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不小心感染HPV怎么办?平时应该如何预防?

2023/1/4 14:59:48 来源:

人乳头瘤病毒(HPV)主要分为四大类型:

1、皮肤低危型:症状是寻常疣、扁平疣、跖疣、丝状疣;低危型的感染常是一种自限性的病毒感染,也就是感染了HPV低危型,对机体的伤害不大,日常可以使用药物去疣,咪喹莫特乳膏乳膏,点涂在疣体处,一般4~12周疣体会自动脱落,且咪喹莫特能有效去除皮肤体内的毒素。

446c1085a8dcc63946232b22054265b

38c4fe22c0b7c5c555535ec7e3060d7

2、皮肤高危型:症状是外阴癌、阴茎癌、前列腺癌;高危型的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引起病变,避免出现并发症。

3、黏膜低危型:症状是感染生殖器官、肛门,如尖锐湿疣;它于皮肤低危型差异不是很大,同样可以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涂抹在尖锐湿疣处。日常需要保持清洁,勤快贴身衣物。

0a75340d5b5107a672cc6df5e502bb0

4、黏膜高危型:症状是宫颈癌、直肠癌、口腔癌等;高危型病毒长期持继感染是会引起宫颈癌的,所以一定要前往医院,需求医师的帮助,积极治疗。

正所谓预防大于治疗,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尽早接种HPV疫苗,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二价疫苗可以预防70%的宫颈癌,它主要的预防是HPV16和HPV18的感染。四价疫苗可以预防4种亚型的HPV病毒感染,它可以预防70%-90%的生殖道疣。九价疫苗,它可以预防9个亚型的HPV病毒感染,可以预防90%的宫颈癌和绝大多数的生殖器疣、外阴癌、阴道癌及肛门癌。最佳接种年龄是9~45周岁。

2、其次育龄女性最好每年进行一次HPV筛查,至少也要2年做一次,记得提醒家人一起做。

3、定期高温消毒家中物品,比如毛巾、内裤、马桶等;

4、少去人员密集性的场所,比如澡堂、公共泳池、温泉、足疗等;

5、沐浴时要重点清洁身体的缝隙处,比如说腋下、生殖器官,尤其是有褶皱的地方,最容易隐藏细菌;

如果说很不幸感染了HPV,中招了,也不要害怕,HPV不等于癌症,有些人可以靠自身免疫力去清楚病毒的,把它视为一个警钟时刻提醒自己需要注意防护,当身体感到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寻求医师的帮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