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中消云:物联时代下的中国智慧消防先行者百亿大关舍“我”其谁?

2019/3/15 13:07:5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主线:百亿大关是个门槛,意味着中国的智慧消防实力,能够跻身世界前沿,为人民带来安全,让天下没有火灾。

  

 

伴随着中国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消防安全风险日益上升,火灾防控问题越来越突出。

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8年底,张家口的爆炸事故,再次拉响了消防的警铃。这次大火,共有23人死亡,22人受伤,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了爆燃。这个不幸事故的发生,实在令人惋惜与愕然。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约15年时间里,全国共发生火灾346.7万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64.3亿元,更夺去25251个鲜活的生命。

1.11香格里拉火灾、2.9中央电视台火灾、2.28日云南丽江森林火灾、新疆克拉玛依大火、7.16大连新港火灾等事故触目惊心。火灾,这个看似遥远,又时时刻刻潜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危险,必须时刻予以注意。消防,成为一项十分紧迫,且必须引以高度重视的社会问题。

随着2017年10月10日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智慧消防一夜之间成为了消防行业的“烫手山芋”。

  

 

意见要求到2018年底,地及以上城市建成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目前已经建成消防物联网系统的城市,在2017年底,70%以上的火灾高位单位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接入系统,2018年底全部接入。

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消防,真的能预防火灾问题吗?智慧消防和传统消防有何区别?据业内人士反应,传统消防由于各建筑物地理隔绝导致消防管理分散低效,发现火情不及时,报警人员由于消防知识匮乏和紧张导致报警时信息描述不清楚,致使火情蔓延,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往往造成重大损失。智慧消防以先进的物联网手段,实时监测消防系统的运行状态;即时发现火情信息并上传至云平台,智能分析火情并将报警信息推送至联网单位及消防主管部门,实现快速出警,节省宝贵的救援时间;运用科技手段减少并避免火灾损失。

近年来,结合先进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消防/消防改造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热点,极大的提高了消防预警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而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进一步落地应用,许多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据测算,五年后,消防产业进入在线时代,彻底融入物联网的大潮。

  

 

曾一手创办海湾集团的前海湾董事长宋佳城,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由传统消防向物联网智慧消防转型之时,他创立了中消云科技集团。2016年,中消云积极引领建筑消防一体化产品体系建设,不仅发起成立全国消防技术创新联盟,还在北京成立了物联网消防技术研究院,并斥资投入到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的开发和升级迭代中。

2018年,中消云与三大运营商、华为科技组成的专家团队,结合消防行业特点及现状,发布了项目模式新成果——火知眼。火知眼模式以其“重建设,更重维护”、“全覆盖,无死角”等多项优势,碾压传统智慧消防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实施,并大范围地开展试点推广。

  

 

2018年9月15日至18日,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消云作为中移物联联盟成员受中国移动邀请携最新智慧消防产品亮相此次博览会。

  

 

“火知眼”凭借建立全方位、无死角的火灾防控基础网络,打通智慧消防最后一厘米,在此次展会上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博览会的焦点。

  能应急疏散照明系统合计将新增数百亿的市场需求;安全应急领域将出现千亿级的市场蓝海;消防体制改革将使得消防预警范围扩大、应用场景增多,呈现巨大的市场利好。

  

  

  

 

而中消云凭借其领先的物联网云平台技术,以及通过与三大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两年内实现了智慧消防项目接入数量和消防设备接入数量上的遥遥领先。许多项目合同都达到了千万级。

回首改革开放40年,中国GDP增长了80倍,一个个企业巨头不断涌现,作为92派的宋佳城吐露出深藏心底的遗憾,“中国消防领域,早该出现百亿级的企业了。”他始终相信,消防行业,没有迟到者,只有落后者;没有永远保持成功的企业,只有属于这个时代的企业。

在宋佳城眼里,消防行业的百亿大关是个重要的门槛。它不仅意味着中国的智慧消防实力,能够跻身世界前沿,更代表着“让天下没有火灾”——这一不论是过去的宋佳城一手创办的海湾集团,还是如今中消云的梦想得以不断实现!

宋佳城表示,中国首个百亿级消防企业的遗憾定将伴随着中消云的成功而宣告终结,这是中消云的目标与梦想,同时也将承载着中国所有消防从业者的心愿。我们一起期盼着那一天的早日到来。

目前,中消云集团在拥有泰和安、防威、迅立消以及中消云物联网研究院等多个子公司的基础上,已经发展成为涉足消防电子、消防物联网、以及消防灭火三大领域,涵盖消防报警及联动系统、智能疏散&电气火灾、一体化配套系统、IoT、灭火装置五大业务板块的消防界的航空母舰,并将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汇集消防全产业链产品的生态联盟。

在火灾面前,人是渺小的,火灾无情,预防为先,悲痛之余,我们更应该提高火灾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预防火灾的发生。

时刻警惕,警钟长鸣!当人们为社会、文化、科技的迅猛发展所欢呼雀跃时,千万别忘了火灾的频发,不仅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更会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消防责任重大,防火安全工作刻不容缓!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