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小举动汇聚大能量,世界地球日天搜科技等企业在行动

2019/4/24 17:42:4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进步,世界能源消费、生态环境情况日益严重。在人类族群活动的影响下,大片的戈壁和荒漠取代了曾经的森绿、多种不可再生能源面临枯竭、全球变暖警报拉响,人类未来生存发展面临严重威胁,提高大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迫在眉睫。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地球日,以百度、天搜科技、蒙牛乳业、谷歌、苹果、去哪儿等为代表的企业,为了更好地倡导环保理念,唤起大众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积极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切身投入到这场环保攻坚战中,为保卫地球环境贡献企业力量。

 

4月22日当天,百度首页推出地球日主题特型logo,以充满童趣的字体和形象的动物掌印,唤起人们对自然与动物的关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同时百度搜索及百度APP还上线了以亚洲象为代表的濒危物种关键词搜索卡片,并对物种的濒危等级佐以颜色标注,例如黑色对应灭绝、红色对应极危等,让大家可以更为直观感受到动物生存危机,以及地球的物种危机,呼吁大家保护濒危动物。

天搜科技的“春风十里不如绿色有你”环保公益月活动,则选择从日常生活切入,它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方式,从日常生活中,例如光盘行动、废旧物品DIY、节电节水、低碳出行等看似微不足道的环保小事出发,通过“微环保,益起来”每日绿色打卡,号召大家养成日常环保习惯。同时提倡“以绿行换绿意”, 以创意绿植奖励完成打卡的参与者,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每一次绿色行动都不会白费,并鼓励员工与地球签订绿色协议,将绿色生活做为一种生活常态。

蒙牛乳业则组织了长达20公里路途的徒步大赛,通过“徒步+低碳”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从而减轻大气污染问题。为了鼓励员工努力走完全程,蒙牛乳业还设立了奖励机制,每位规定时内走完全程的参赛者,可用其徒步的20里路程为山区贫困群众兑换一件爱心礼物,让 “环保”在“公益”中焕发更多价值。

此外,谷歌更新地球日主题涂鸦,聚焦“生物之最”来宣传地球日;苹果 CEO Tim Cook 分享了 4 张以动物为主旨的照片,分享自然之美;去哪儿发起“旅行爱地球”公益活动,倡导零污染旅行……这些兼具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的企业,纷纷选择以实际行动加入这场环保公益。

正如天搜科技董事长石高涛所说,一个企业的价值不仅仅体现于它在所属行业产生的影响,更体现于它于这个社会的影响。通过这些公益活动,我们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什么样的企业,是具有责任感的企业;什么样的企业,是值得被尊敬的企业。

对于整个地球而言,这些企业所发动的环保行动,或许只是星星之火,但正因为有这星星之火的燃起,方可感染更多人加入环保行列,让环保成为世界主旋律,以一举一动绘就地球美好未来。我们,欢迎且期待,有更多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出现,有更多人能够行动起来,一起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贡献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