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一加7 Pro外媒评价出炉 实战表现令人惊喜

2019/5/21 11:47:5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家庭医生服务及利民好处,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健委”)、哈尔滨市南岗区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区卫健局”)、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联合举办的“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主题户外活动于5月19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建设街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魏新刚主任、基层卫生健康处周海峰处长、曹娅娜副处长,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刘楠副主任、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刘锡友,南岗区政府副区长孙明出席活动。

    免费签约,健康“守门人”守护居民健康

    5家医联体上级医院,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乡镇卫生院和28家民营医疗机构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50余家单位现场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开展了“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向居民发放了千余份健康教育宣传手册与宣传品。活动现场,为南岗区在各街道(社区)建立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站”授牌并发放了“家庭医生公示牌”,今后,服务站每周至少提供 2 次驻点签约,不定期开展义诊、咨询等服务。

    省卫健委魏新刚主任告诉记者:“家庭医生是离居民最近的医生。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向群众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事宜,提高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家庭医生不仅签约免费,且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家庭医生以个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提供长期签约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照顾融为一体。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

    在线签约,获得家医服务“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黑龙江省卫健委大力推进以“互联网+”的方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例如,通过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账通”App进行在线签约,可使广大居民、尤其是年轻居民获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变得“触手可及”。

    现在,签约居民可通过“城市一账通”App与自己的家庭医生积极互动,并享受家庭医生一对一、契约式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了解,居民在绑定服务医生后,可以通过“城市一账通”App“在线问诊”功能,获得与医生沟通患病症状、药物使用方法等远程问诊服务。而医生可以藉此了解病人的近况,节约了病人去医院日常复查的时间。

    医生在与居民的在线诊疗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通过“城市一账通”App随时随访居民情况,了解居民病情,选择是否需要直接到居民家中就诊,这人性化的解决了一些居民因行动不便不能去医院及时就医的问题。

    据平安医保科技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签约居民可直接登录“城市一账通”App,在医疗板块首页选择“家庭医生”,填写身份信息后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及家庭医生,点击“立即签约”后,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咨询。

    “互联网+”助力黑龙江家医精准签约

    据了解,黑龙江省家庭医生在线签约服务以绥化市为试点,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绥化市已有超过80%的基层医生使用“城市一账通”App进行在线签约,为签约居民提供在线诊疗、智能自诊、服药提醒、血压血糖监测、线下随访、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线上签约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家庭医生服务行为,转变了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从以前的被动服务转变为契约式、合同式的主动服务,是新形势下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新要求,也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各项医改工作全面落实的有效手段。

    据悉,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2018年3月,国家卫健委正式成立,则明确发文要求各地要做实服务,并鼓励企业加入家医建设,开展互联网服务。此后,政策频出,足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的重要性。

    为响应国家号召,黑龙江省卫健委联合平安医保科技,通过“城市一账通”App平台连接基层家庭医生和居民,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及居民的就医体验,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享受慢病管理等医疗健康服务,缓解“签而不约、签而难约、未签未约”等问题;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签约信息存档混乱、“注水”签约、签约服务质量不高等现象发生。未来,平安医保科技将陆续丰富针对孕产人群、婴幼儿人群、慢病人群的在线服务,在确保签约的质量和效果的前提下,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医保”,进一步增强居民“获得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