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云邵兵:基于腾讯云TBaaS,用户能够在2天内快速创建区块链业务应用

2019/11/25 12:35:36 来源:中华网

在政策鼓励发展大背景下,区块链与产业的结合正在成为行业最火热的话题。在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更是已经生根发芽。

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腾讯云区块链负责人邵兵发表《区块链服务金融创新》主题演讲。他介绍,区块链将推动金融创新向可控化、协同化和全面化推进。腾讯云区块链服务平台TBaaS,能够大幅降低用户在区块链网络搭建、管理、运维方面的技术和人力成本;金融机构基于腾讯云TBaaS能够在2天内快速上手创建区块链业务应用。

“区块链助力金融业务数据互联互通、开放共享,金融机构可以进一步提升金融活动可控性水平;区块链协同效应有助于优化业务流程,提升金融机构内和机构间的协同效率;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和金融服务模式结合,可以推进场景金融向生态金融的迁移。”邵兵认为,区块链将扮演重要基础设施的重要角色,通过连接、数据共享、开放协作等能力助力金融机构在系统、信息、业务、组织、生态层面互联互通,进而帮助金融机构实现转型升级和金融业务创新。

邵兵介绍,腾讯云早在2017年便推出了区块链开放平台TBaaS。作为企业级的区块链开放平台,腾讯云TBaaS融合了基于腾讯在云存储、分布式计算、网络通信、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以及腾讯在线支付、社交网络、媒体网络和征信平台等众多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建设周期、成本控制和接入灵活性等方面有着极大优势。

同时,腾讯云TBaaS以“金融安全”的平台支撑能力、“动态准入”的用户身份管理、“交易粒度”的数据隐私保护、“可视易用”的运维管理服务构建多层次服务能力,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区块链应用。其提供的提供区块链开发、部署到管控的一站式服务,能够大幅降低用户在区块链网络搭建、管理、运维方面的技术和人力成本;用户基于腾讯云TBaaS能够在2天内快速上手创建区块链业务应用。

此外腾讯云TBaaS集合了多个区块链底层技术,目前已支持Hyperledger Fabric、FISCO BCOS和Tencent TrustSQL等区块链底层平台。其中基于腾讯云增强版Fabric,其交易性能能够达到10,000+ TPS,较之社区版本提升3倍。

据介绍,目前,腾讯云TBaaS已经在在供应链金融、电子票据、数据共享、政务民生、防伪溯源、公益慈善、医疗健康等领域落地。

腾讯云与钢聚人基于动产质押区块链登记项目进行合作探索,依靠腾讯云TBaaS的物联网、视频等技术,实现数据实时上链,为钢聚人解决大宗商品的货物确权及仓单登记两大问题。爱心人寿则借助腾讯云TBaaS打造了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连接保险公司、医疗机构和监管机构,实现医疗和保险数据的安全共享,通过智能合约实现保险的自动核保和快速理赔。此外,腾讯云TBaaS与深证通、龙江银行、东华医为、阳光保险财险等企业机构也展开合作,针对不同业务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在不久前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上,腾讯云区块链TBaaS开放平台还以优异成绩通过可信区块链BaaS测试和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两项认证。

“未来,腾讯云区块链将继续拓展适合于区块链场景的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业务创新。”邵兵表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