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教育发展研究会(四川)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2019/12/10 14:34:2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11月25日, 为推进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学前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11月23日在成都举行。200余名来自全省的学前教育一线园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见证学前教育专委会的成立。

  

 

 

  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为业务主管单位的一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学前教育专委会,是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的下设机构,由从事学前教育教学、教研、出版、印刷等相关机构和人员自愿参加的,旨在为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学前教育资讯和服务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内容模块: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以及来自学前教育领域的优秀专家讲座,大会邀请了来自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刘先强教授、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贺为民园长与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的何叶园长就“儿童游戏”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

  首先,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石建代表省研究会致辞,表达了对学前教育专委会成立的祝贺和期望。紧接着,大会举行了学前教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仪式。在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秘书长余兰的主持下,全体会员一致通过《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全体会员的热烈掌声中,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集体亮相,大会进行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全场近200位与会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新任理事长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教授发表了任职演讲,他表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期盼”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专委会将聚焦四川地区的学前教育发展,扎实地推进相关工作,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组织发起学前教育研究,探索、引领四川区域的学前教育发展。

  前新东方(环球雅思北美部)教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梅莉斯女士作了题为《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思考和行动》的主题报告,从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明晰课程游戏化概念,到实践课程游戏“化”的过程,关注游戏的组织与指导。贺园长提出,课程游戏化的推进,不是简单的改变一个活动、多设一个独立的游戏而已,它必须渗透于包括一日生活、集体、区域等各类活动中,应该是课程的适宜性不断完善和实现的过程。

  四川省诗书画院特骋画家萧二先生作了题为《实施有效介入,支持幼儿书画》的主题报告,何园长提到,高质量的幼儿书画,需要教师的高书画素质,尊重书画、支持书画是最重要的因素。教师在幼儿书画里的角色,既是书画的尊重者,参与者,还是书画的观察者和记录者,并且是孩子们学习书画的支持者与引导者。

  此次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今后,学前教育专委会将启动长期的学前教育服务工作,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行学前教育行业的调研与分析,开展学前教育产品的创编与评价,提供学前教育信息咨询与服务,举办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新华文轩将继续探索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服务,在学前教育专委会的带领下,不断推进四川学前教育发展进步!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