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网络终端齐发力,5G加速普及,高通新一代5G基带提升用户体验

2020/2/21 11:50:56 来源: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5G商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从网络覆盖到终端发展上,都有了领先于世界的进展,为2020年迎来的新的5G商用发展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前不久,在国新办举行的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仅仅中国移动一家,截至2020年一月底已经开通5G基站7.4万个,发展5G套餐用户超670万。并且这些数字还在持续不断的增长。

在取得了一个良好开局的情况下,5G下一步的发展备受关注。苗圩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大投资,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

在快速部署5G基础网络覆盖的同时,5G技术也在快速的进步,以支持5G商用落地的各种需求。去年,高通发布的5G移动平台支持了多个终端厂商在5G元年「抢先登陆」,而在面对快速发展中的5G时代,厂商对于技术迭代的需求也日趋强烈。

近日,高通在一场线上沟通会中公布了第三代的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 X60及其聚合的 5G 射频系统,支持全球主要频段,除了支持 5G FDD-FDD、TDD-TDD 的载波聚合以及动态频谱共享外,还支持 6GHz 以下频段的 5G FDD-TDD 载波聚合。

随着技术的更迭和发展,未来2G、3G网络将逐渐关闭,这就会释放出一些中低频段的资源,这些新资源日后也将被运营商所利用,将其分配给5G使用,这其中就涉及到载波聚合、动态频谱共享等技术的运用。也就是说,X60的新技术,能够让运营商更大程度地优化利用频谱资源,快速推动5G部署的快速扩展,还能提升移动终端的网络覆盖、能效和性能。

除此之外,根据高通的介绍,新一代X60 5G基带基于5nm制程工艺打造,并与天线模组、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等组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在性能和功耗上都将会比X55进步许多,其中全新的 QTM535 毫米波天线模组相较于目前的QTM525 天线,不仅仅能提供更强的毫米波性能,体积也变得更加紧凑。这一改变直接带来的效果就是,能够帮助终端厂商开发出更轻薄、时尚的5G智能手机。

新的5G技术将加快促进5G终端商用的普及。在手机领域,2019年国产厂商快速崛起,纷纷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5G手机产品,无论是创新能力还是市场份额,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2019年,中国5G手机取得了迅猛的发展,这对于5G元年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经历了一年的技术迭代,高性能、低功耗、大屏幕、小体积越来越成为厂商们对5G手机「创新」的硬性需求,高通对于5G平台技术的更新将加速5G手机奔向更「精品」的时代。

2020年,在运营商、技术提供商、手机厂商的共同发力下,5G普及应用的速度将进一步提升,5G网络必定会有更广范围的覆盖、更具创新性、多样化的手机也势必会促进5G消费终端的大面积普及,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5G带来的新体验,新的一年5G发展值得期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