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达飞和地中海航运完成TradeLens整合,作为基础承运商加入IBM与马士基联合建立的航运平台

2020/10/22 11:02:02 来源:

随着这两大航运领先企业积极共享信息,目前在这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单一数据平台上,承载世界上近一半海运集装箱货物的数据

日前,全球主要集装箱承运商达飞集团(CMA CGM)和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宣布已整合到TradeLens平台(www.tradelens.com),这有助于确保更全面、更及时和更一致地提供这两家公司在世界各地的集装箱货运物流数据。TradeLens 数字平台在IBM Cloud和 IBM Blockchain 上运行,由IBM和马士基(A.P.Moller - Maersk,MAERSKb.CO)共同开发。

这两家全球主要航运领先企业将与马士基共同作为平台基础承运商,在积极拓展生态系统和平台运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扮演区块链网络验证者这一关键角色。

时至今日,航运业仍严重依赖于基于纸质文件的贸易和人工文件处理方式,这导致成本不断增加,业务连续性受到严重影响。而这两大全球航运领先企业的加入标志着该行业到达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 — 告别旧方法,迎接新时代。马士基、地中海航运、达飞和 IBM 以及不断扩大的TradeLens网络,包括码头、海关、3PL 和多式联运提供商共同引领新一轮转型浪潮,旨在通过更便利、更快速、更可靠地共享文件和航运数据以及开展数字化协作,让所有网络参与方受益。

“数字化是达飞集团的战略基石,通过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这种行业范围的合作的确前所未有。唯有通力合作,形成共同的标准和目标,我们才能实现如今几乎遍布全球航运业每个角落的数字化转型。”达飞商业机构网络高级副总裁 Marc Bourdon 说道。

加入该平台标志着完成了历时一年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期间他们在全新 API 功能方面投入了巨资。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 15 个客户参与的试点项目,涉及 3,000 多件独特的托运货物、100,000 个事件和 6,000 个集装箱。试点的目的在于确保 TradeLens 平台能够快速精准地在各个供应链上分发和共享这些运输数据。

TradeLens 成员使用该平台在生态系统内建立联系,根据权限共享航运所需的信息,但不会共享敏感数据。TradeLens 能够接近实时地访问数据源中的数据,提高了信息质量,随着货物在全球范围内的移动提供全方位的数据视图,帮助创建更及时更安全的交易记录。TradeLens 生态系统于 2018 年成立,现有超过 175 个组织成员,包括超过 10 个海运承运商,覆盖来自 600 多个港口和码头的数据。该平台已经跟踪了 3000 万个集装箱的运输过程、15 亿个事件和约 1300 万个发布的文件。

对于客户而言,由于达飞和地中海航运的加入,他们在与多个承运商开展业务时可以更有效地获得所需数据。此外,港口、码头、政府和多式联运提供商等其他成员也可以从中受益:通过使用经过许可的共享数据,全面了解货物在全球的运输情况。码头运营方可使用 TradeLens 改善堆场规划,现在还可以访问更为全面的数据以处理多个承运商的轮船。

“TradeLens 是全球航运和物流数字化的一项重要计划,可以帮助承运商及其客户提高透明度,减少错误和延迟;值此行业重新思考并不断提高供应链弹性的关键时刻,更凸显出其重大意义。”地中海航运公司 (MSC) 全球首席数字和信息官 Andre Simha 评论道。“通过完成此次整合,我们现在可以向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展示如何通过平台创造并实现价值,我们希望更多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共同创建范围更广、更为有益的生态系统。”

达飞和地中海航运加入该平台后,积极向所有主要地区的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宣传 TradeLens 的强大能力,以吸引更多成员加入。

随着 TradeLens 的规模不断扩大,弗拉迪沃斯托克商业港(Commercial Port of Vladivostock)、DP World、PT Salam Pacific Indonesia Lines (SPIL)、Portbase、QTerminals、哈马德港(Hamad Port)、SSA巴拿马曼萨尼约国际码头 (MIT-Panama)、Shipwaves、South Asia Gateway Terminals和Yilport Holding均于近期加入该平台。

要了解有关TradeLens 平台以及企业如何加入并从中受益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delens.com

关于达飞

达飞集团 (CMA CGM Group) 首席执行官为 Rodolphe Saadé,是全球航运和物流行业的领先企业。

达飞旗下有超过 500 艘货轮,为全球五大洲的超过 420 个港口提供货运服务,2019 年运输量达到近 2200 万个标准箱(二十英尺集装箱)。凭借全球物流服务领域的领先者 CEVA Logistics,达飞每年可处理超过 50 万吨的空运货物以及 190 万吨的内陆货运。

达飞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海运、内陆货运和物流解决方案.该集团在各大洲的 160 个国家和地区共设有 755 个办事处和 750 个仓库,在全球拥有超过 11 万名员工,其中 2,400 名就职于法国马赛的总部。 

关于地中海航运

地中海航运公司 (MSC) 是全球运输和物流行业的领先企业,由Gianluigi Aponte于1970年创立,是一家私营企业。作为世界领先的集装箱航运公司之一,地中海航运在全球155个国家或地区设有 493个办事处,拥有超过7万名员工。地中海航运引以为傲的是:能够使用由全球公路、铁路和海上运输资源组成的整合网络,以当地资源提供全球服务。地中海航运的船队拥有 560 艘货轮,覆盖 200 多条贸易航线上的 500 多个港口。地中海航运的货运部门还包括 MEDLOG,后者的物流业务遍布 70 多个国家或地区,组成了一个囊括内陆物流平台、仓库、卡车、火车、驳船以及 Terminal Investment Ltd (TiL) 的网络,TiL 的业务遍布五大洲,是规模最大、地理分布最广的码头投资商和运营商。www.msc.com

关于 TradeLens 

TradeLens 平台由马士基与 IBM 联合开发。TradeLens 是一个开放、中立的行业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由全球航运业中的主要参与者提供支持。该平台致力于促进高效、透明、安全地交换信息,旨在提高全球整个供应链的协作和信任水平。www.tradelens.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