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家电 > 正文

戴森V12 detect slim体验:激光扫描让灰尘无处遁形

2021/4/15 11:51:0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戴森的V系列吸尘器一直都是业内顶尖的存在,前段时间发布的V12系列产品则是V系列的一次新的改变,新加入的激光探测功能究竟如何?全新的防缠绕吸头是不是可以解决毛发缠绕的问题?我们今天一探便知。

我们拿到的是戴森V12 detect slim total clean版本,内置有九个不同功能的吸头,包括有两个主吸头和七个配件吸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清洁需求。值得一提的是V12的延长杆在重量上明显降低,这也与slim的轻量化概念相符合,即便是公司的女孩子也可以单手轻松举起,对于家居高处位置的清洁来说更加友好。

外观设计方面,戴森V12还是沿袭了之前戴森产品的设计风格,虽然依旧是枪式握持方式,但开关按键的位置由手指位置转移到了机身的顶部位置,以一颗硕大的红色圆形按键代替。

虽然新的按键位置解决了手指长时间握持用力的疲劳程度,但在使用便捷性方面确实不如原来的扳机式按键。

机身底部位置的电池模块部分也支持拆卸更换,解决了消费者一直以来对于戴森吸尘器产品诟病已久的续航时间短的问题,清洁面积较大的用户可以通过多配备电池来实现持续的清洁。

在满电状态下,戴森V12 Detect slim可以在节能模式/标准模式和强劲模式下分别可以实现最高65分钟/38分钟/10分钟的清洁时间,对于一般家居情节来说已经完全足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的背部,戴森V12系列在圆形的LCD显示屏幕上增加了颗粒物检测功能,通过尘桶入口位置集成的压电式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清洁区域>10μm、>60μm、>180μm和>500μm的颗粒物数量,方便用户根据不同区域的颗粒物数值选择性的进行更深层次的清洁。

压电式传感器作为此前太空项目用于检测太空碎片避免碰撞的高精度传感器,在戴森V12上首次应用到吸尘器产品上。相较于此前通过红外传感器来感应颗粒物的方式,压电式传感器可以实现15000次/秒的颗粒物检测。

根据戴森独创的算法技术,当灰尘进入机器并撞击集尘筒入口处的压电式声学传感器表面时,会改变其形状或引起振动波。形状变化和振动信息通过压电传感器,压电传感器将其转化为脉冲,然后转化为电信号,并通过算法对灰尘进行大小测量和数量统计。

V12背后LCD屏幕上显示的不同颜色的柱状数值代表的就是不同大小的颗粒物,压电式传感器能够检测到任何大于10微米(0.01毫米)的微尘并对其进行分类,包括与过敏原同样尺寸级别的微尘(如花粉等),可以检测到的最大微尘尺寸为2000微米。由于该系统根据检测到的颗粒振动推算灰尘颗粒的大小,不会直接识别粉尘类型的属性,而将灰尘按一定尺寸范围分类,对应常见的灰尘及过敏原,用户可根据读数了解吸入的灰尘类型与数量,判断清洁效果。

结合到实际的清洁环境中时,当传感器检测到当前区域颗粒物较多时会自动切换至高吸力水平,实现更快速、深层的清洁。

背后的五级过滤系统则可以将吸入的颗粒物、过敏原等进行二次过滤,有效吸附99.99%小至0.3微米的微尘,避免其再次回到空气中引发过敏、病原等情况,

吸头部分,今年戴森V12新加入了激光纤巧软绒吸头和螺旋形毛发吸头,以应对硬质地面一些难以被发现的灰尘和毛发缠绕的问题。

首先来看激光纤巧软绒吸头,这款吸头的核心就是在前端的右侧位置增加了一枚激光照射透镜,这也是迄今为止戴森研发成本最昂贵的部件(没有之一),虽然其重量仅为0.11g,但经历了500多次的迭代,其主要负责将绿色的激光二极管发出的数百万条激光射线照亮吸头前端90°的视野区域,使得吸头前进道路均匀覆盖绿色激光照亮地面灰尘。

那么为什么戴森要斥如此巨资研发这样一款激光模组呢?在实际的体验中我们得到了答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