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呵护衣物 海信初彩洗衣机试用评测

2021/4/15 11:53:04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本文来自天极网

前言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质量,穿衣打扮也在追求质感,纯棉、真丝、羊绒……然而这些材质的衣服并不好打理,以纯棉的衣服为例,打理不好就很容易起球、变皱,并且纤维也比较容易硬化。

为了打理好这些衣服,我们不得不费很多心思,真丝和羊绒类的衣物必须手洗、纯棉衣物会加一些小苏打,晾完衣服要熨平再收好……各种护理手段想想就心累,海信则注意到了我们的需求,带来了初彩洗衣机,那么它是如何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离子空气洗黑科技

这就不得不提一提海信最新的黑科技——离子空气洗,它通过鼓入高温高压(约60℃暖风,到达内筒温度约为55-60℃以下)的气体,利用360度悬浮干衣技术使气体全方位包裹衣物,而衣物面料经过气流揉搓和柔软整理后,衣物纤维会充分伸展并恢复面料的柔软和弹性,同时强风和离子也会带走衣物上的毛屑和灰尘,达到蓬松衣物、除尘去异味、杀菌除螨虫、还原衣物光泽的效果。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融入到海信初彩洗衣机产品中,同时,海信初彩洗衣机内部的负氧离子发生器会产生纳米级负氧离子,可高效结合异味分子,达到消烟、除尘、消除异味、清新空气效果,还能避免衣物产生静电。生成的负离子也会在空气中与正电荷中和,产生巨大的能量,达到除菌除螨的效果。

由于空气洗的过程中并不需要水,所以洗完的衣服可以立即穿上身,而此时衣服上也携带有大量的负离子。长期使用负离子空气洗,用户就可以享受到负离子带来的种种好处。值得一提的是,海信初彩洗衣机可中释放负离子远高于大自然中的负离子浓度。目前这款海信初彩洗衣机到达天极网评测室,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效果如何吧!

纤薄尺寸,百搭家居

大部分家庭在购买洗衣机这类大型家电时,会做多方位的考量,科技并不是唯一的衡量点,外观也占了不少分数,而海信初彩洗衣机在外观上也是可圈可点。 

10kg的容量仅有54cm的纤薄机身,为用户省下更多面积。星曜紫的机身配色为产品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纱,配上简约的外观可以完美融入各类家居风格。 

3D实景彩屏的操作面板令人眼前一亮,每一个操作按键都很形象,看着就令人心情愉悦。各个按键的功能一目了然,所有操作一键即达,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洗衣机的料盒设计也十分人性化,一按即可弹出,料盒内部分为三块区域。内侧为手动投放口,可以放置洗衣粉和消毒液,外侧为自动投放口,可放置洗衣液与柔顺剂,机器运转时会通过水平浮动感应器智能投放洗衣液、柔顺剂。 

底座空间不小,可以放置不少洗护用品。 

水膜鹅卵石按摩内筒能够更细致地呵护衣物。值得一提的是,与常见的滚筒洗衣机不同,初彩洗衣机针对娇奢衣物面料搭配了轻柔的洗护模式,内筒可向左右滚动90°,摆动幅度较低,衣物仿佛置身于摇篮中洗涤,即便是真丝类衣物也不会起褶皱。同时,低幅摆动对衣物的磨损更小,能够更好地呵护衣物。

平整衬衫,立刻出门

作为职场白领,穿衬衫是必不可少的,衬衫洗涤最佳方式是手洗,如果放在普通洗衣机中会造成褶皱,影响美观。而海信初彩洗衣机的离子空气洗则通过高温蒸汽对衣物纤维的肌理实现蓬松、换新的效果。

而离子空气洗是否真如预期呢?最终效果我们不妨一看。

通过下面洗涤前后图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洗涤后的衬衣,面料明显更加蓬松、柔顺。 

  离子空气洗前 

离子空气洗后离子空气洗后

污渍尽去,清爽出门

对于洗衣机来说,洗涤效果备受关注,针对难以清洁的污渍是否有让人满意的效果呢?

首先我们将酱油、番茄酱这些较为常见的食物涂抹在衣服上。 

洗涤前(上为番茄酱,下为酱油)

洗涤前(上为番茄酱,下为酱油)

随后,我们将待洗涤的衣物放入海信初彩洗衣机内,设定好程序后,倒入洗衣液进行清洗测试。

洗后的效果如下: 

 衣物表面污渍清洁干净

衣物表面污渍清洁干净

上图可见,酱油和番茄酱的污渍基本已经洗干净了。

用蒸汽洗跟尘螨说byebye

螨虫是衣物、床单中最容易滋生的病菌,对于我们的皮肤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于皮肤敏感和婴儿肌肤来说,影响最大。

海信初彩洗衣机采用了高效蒸汽除螨洗功能,它通过微少量进水达到60℃高温,同时持续30分钟蒸汽渗透,最终实现深层强效除螨,最终除螨率99%以上,保证了用户的肌肤健康。而它的实际除螨效果如何?我们对此进行了测试。

首先,我们对滚筒内部进行了多方位的尘螨收集。 

 收集尘螨

收集尘螨

然后,我们倒入5ml测试溶液,并将收集后的尘螨收集器放入到溶液中均匀摇晃1分钟左右,随后将其静置5分钟。 

最后,我们将尘螨测试棒放入到测试溶液中进行尘螨检测,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尘螨测试棒的“C”处出现了红线,“T”处未出现红线,根据尘螨测试棒原理可以证明滚筒内部并未检测到尘螨,洗涤后的衣物用户可以放心穿戴。结果显示无尘螨

UV除菌更健康 

海信初彩洗衣机搭载了UV阳光除菌洗功能,在门封位置配置了“UV净化蓝光”筒灯,释放出的净化蓝光可对细菌进行高效灭杀,整体除菌率高达99%以上。

生活无忧,静音运作不打扰

洗衣机的噪音大小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因素之一,对消费者来说洗衣机的噪音越小越好,谁都不会愿意在家里放置一台噪音制造机吧。那么海信初彩洗衣机所制造的噪音会有多大呢?我们也进行了测试。

测试结果如下: 

 环境噪音

环境噪音

 清洗时

清洗时

 脱水时

脱水时

 烘干时

烘干时

从结果中可以看出,洗衣机在脱水时的噪声最大,约为62.4dB(A),相当于在室内正常交谈的声音,在该声音下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困扰,当我们关闭洗衣机筒门时,噪音几乎不可闻。

智能生活 一触即发

海信初彩洗衣机在智能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它可以通过WiFi连接,实时监控洗衣机的工作状态,同时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操控,方便日常使用。 

 手机app控制

手机app控制

总结

方便、健康、安静、智能,这是海信初彩洗衣机给笔者留下的四大印象,一台洗衣机能做到这四个优点就已经是一台优秀的洗衣机了。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