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家电 > 正文

Switch添加蓝牙音频驱动 蓝牙耳机要能直连了?

2021/4/15 11:56:4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Switch主机的12.0.0系统大版本更新,不过这次更新被玩家调侃说是“刷版本号”,因为更新内容只有一条功能修复。不过,事情似乎远没有那么简单。

据数据挖掘者OatmealDome的爆料,任天堂在Switch 12.0.0版本更新中悄然添加了蓝牙音频驱动的支持。

Switch游戏机本身是就是带有蓝牙模块的,该模块是用来连接蓝牙游戏手柄的,因为硬件带宽和防干扰等各方面的原因,并不开放蓝牙耳机连接。因而玩家想要使用蓝牙耳机,只能而外购买C口的蓝牙设配器或3.5mm耳机接口的蓝牙设配器,虽然这些设配器价格都不算贵,但玩家希望Switch增加蓝牙音频支持的呼声依旧很高。

数据挖掘者OatmealDome表示,虽然目前还无法连接蓝牙耳机,他也不确定目前是否有任何实质功能用到了这个新支持,但他认为任天堂不会无缘无故添加这个支持。

当然部分人对Switch开放蓝牙音频还是持一个比较悲观的态度,原因在于现阶段蓝牙音频的延迟是一个极大的问题,受限于压缩和解码,蓝牙音频通常都有着几十毫秒以上的延迟。虽然现在已经有延迟较低的解决方案,就比如高通的 aptX,索尼的LDAC,但是这些协议都需要蓝牙5.0,而Switch只有蓝牙4.1,显然不足以支持这些低延迟蓝牙方案。

此外,即便是PS5和XSX这两款最新的游戏主机,考虑到延迟和蓝牙带来的无限设备干扰问题,也没有开放蓝牙音频,尽管PS5内置蓝牙5.1芯片,但也不支持自家的LDAC,而XSX更是直接没有蓝牙芯片。

所以此番任天堂为Switch加入蓝牙音频驱动支持的目的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笔者猜测或许会跟新款的Switch主机有关,任天堂或将在新款Switch上启用蓝牙音频支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