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家电 > 正文

集成灶势头正猛 但也不应盲目选择

2021/4/15 12:10:2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每年都会有家庭将家电换新提上日程,其中烟机灶具作为使用极为频繁的烹饪工具,成为很多家庭更新换代的重点,那么大家应该如何选择?而且目前集成灶势头正劲,相较于传统烟灶谁才是最优选?

集成灶作为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厨电集成产品却在近两年势头迅猛。原因在于集成灶所占空间较小,对于目前很多小户型家庭十分友好。加之集成灶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进行独立式设计,同时又灵活地集成为整体,满足人们对多元化厨房烹饪工具的需求,同时大幅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此外,集成灶中的燃气灶采用下至烟道的排烟方式,进风口离燃气灶非常近,其工作特性确保了它吸拢油烟的效果。

产品集成已成为势不可挡的一种趋势,集成灶作为集成产品的代表也展现了这一点。2020年,家电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但集成灶却逆势而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集成灶市场整体零售额为182.2亿元,同比上涨13.9%;零售量238.0万台,同比上涨12.0%,逐步有挤压传统烟灶产品的态势。

但万物皆有两面性,集成灶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集成灶采用下至排烟方式,有效节省上方空间,但不符合烟雾上行的自然规律,因而容易在烟管内部积累废油,且清理不易,长时间下来效果大打折扣; 同时集成灶看似节省了上方空间,但排烟管道需要占据下方处机身外一定空间,且离公共烟道口越远,所占据的下方橱柜空间越多,同时也会压缩下方集成产品的容量,因而以“小户型”为目标用户群体之一的集成灶对于小户型来说未必完全适用。

此外没有保障的小企业扎堆入场导致还会导致质量问题,业内专家也曾表示:“与普通的分体式烟灶产品相比,集成灶因为其下排风结构的设计,仍然具有难以发现隐患的特点。”不过未来,随着大企业的纷纷入局,行业标准的确立完善,这中问题会急剧收缩。

至于需要腾出一部分橱柜空间,破坏整体美感不说,对于已经装修完毕的家庭很不友好;下排烟方式面临小区公共烟道阻力大等这类问题便不多加赘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