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家电 > 正文

海信U7G Pro体验:首款XDR+144Hz电视 到底有多亮?

2021/4/15 12:14:3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每次逛 Apple Store 的时候,我总喜欢到电脑区,观赏一下那块 39999 元起售的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并暗中激励自己要努力搬砖。

▲苹果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 图片来自:engadget

▲苹果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 图片来自:engadget

这块屏幕好在哪呢?除了 6K 分辨率,最吸引我的就是其极致的动态范围,峰值亮度可至 1600 nit,对比度达 1000000:1。这远超 HDR 概念的规格,被苹果称为 XDR。

在 iPhone 11 Pro 系列和 iPhone 12 全系上,苹果也引入了 XDR 的规格。尽管尺寸小了点,但这可能是普通用户体验 XDR 屏幕,成本最低的途径。

而海信最近发布了一款高端液晶电视 U7G Pro,号称是首款支持 XDR 规格和 144Hz 刷新率的电视,起步价不到 8000 元。

听起来很唬人,实际体验如何呢?当 XDR 进入电视领域,能给观众带来哪些独特的感受?我们使用了 U7G Pro 65 英寸版本一段时间,下面和大家聊一聊这些天的使用体验。

是电视,亦是客厅的装饰

尽管许多年轻人表示很少看电视,但在装修房子时依然会买台电视放在客厅,否则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而一台做工精湛,设计美观的电视,往往可以成为客厅的一件装饰,并彰显主人的品味。

海信 U7G Pro 正面看起来还是比较干练的。全面屏设计,边框很窄。不锈钢边框包裹着整张大屏,光泽度和质感俱佳。

品牌标识和呼吸指示灯被安置在下边框的左侧,右侧则是欧洲杯 60 周年定制款和 ULED 的标识。

脚架同是不锈钢材质,镜面抛光电镀处理也让其多了一份精致感。悬浮式的设计,让电视的整块屏幕被架空,方便用户放置回音壁,视线上也没有太多干扰元素。

由于采用了液晶面板,海信 U7G Pro 并不如 OLED 电视那样纤薄,更适合靠墙摆放。背部的设计中规中矩,有一颗显眼的低音炮,被塑料网罩覆盖。

下面,我们简要看一下这台电视的硬件参数:

  • 65 英寸 ULED 4K 液晶屏幕
  • 120 个背光分区,自由曲面透镜减轻光晕
  • XDR 动态范围,峰值亮度 1600nit,97%P3 色域
  • 最高支持 144Hz 运动补偿
  • 蛾眼仿生涂层,减少反光
  • 支持 HDR 10、杜比视界,IMAX Enhanced 认证
  • WAVES 大师音响,支持杜比全景声
  • HDMI2.1 接口、支持 VRR 可变帧率、4K120Hz 输入
  • MTK9652 4 核 A73 处理器
  • 3GB+128GB 储存组合

买电视,外观满意的前提下,最重要的就是画质了。在上述参数中,海信 U7G Pro 关于屏幕的参数有不少亮点。其中的 XDR 超高动态范围和 144Hz 刷新率,可能是首次见诸于电视产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