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上线动植物识别功能 拍短视频即可守护三江源雪豹

2021/11/8 13:23:17 来源:

2021年7月,抖音上线动植物识别功能,这也是今年抖音和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发起"抖音自然"科普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引导创作者通过丰富优质的科普内容,倡导更多人关注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用户拍摄动植物视频可以获得"自然能量",并用能量"守护"三江源雪豹保护地。在三江源自然保护中心的指导下,抖音将根据用户捐出的"自然能量"数额出资,支持保护地的设备搭建、人员培训、动物救治等工作。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一方见地、@动物学博士、@小阳的昆虫世界、@海王弗兰克等动植物领域创作者,分享知识、识别冷门物种。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红树林基金会、南京红山森林公园等专业机构将为活动提供专业指导。

记者了解到,此次网友将要参与守护的雪豹保护地位于青海三江源通天河沿云塔社区。当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的重要栖息地,同时还生活着水獭、马麝、岩羊等珍稀动物。雪豹素有三江源生态建设晴雨表之称,数量一度少于大熊猫。近年来,随着三江源生态环境恢复,雪豹数量有了明显上升,目前已增至千余只,但整个雪豹种群仍面临着诸多威胁,需要系统的、长期的保护。

相关负责人介绍,"抖音自然"是抖音和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发起的科普活动,旨在用丰富优质的科普内容,引导更多人关注生态保护。"我们希望,活动可以唤醒人与环境之间不可割舍的感情联结,吸引更多人探访、感受最真实的自然风貌,促进人与生态和谐共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