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全场唯一!树根格致荣获“2022年度责任案例”

2022/8/5 18:08:38 来源:

2022年7月29日,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年度责任"成绩单"同步揭晓。

树根格致凭借"基于工业区块链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iCEP)", 斩获"2022年度责任案例",成为全场唯一获奖的工业数字化服务商,在数字化赋能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展现了领先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为持续跟踪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发展的现状,分析总结当前背景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特征,今年已是南方周末开展"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的第19个年头。

这19年来,南方周报探讨有理想、负责任、可持续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道路,并每年都面向社会各界寻找值得记忆和推举的年度责任标杆人物、企业及案例。

对于树根格致的入选,南方周末表示:

树根格致打造的"基于工业区块链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iCEP)",面向离散制造行业,融合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及双碳管理经验,打造了全新的面向企业碳监控的平台,既能够满足企业对能源管理质量提升的需要,又能够满足对企业碳监测、碳足迹管理诉求。

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能直接打通智慧能源系统,实时监测企业或机构的碳足迹,自动生成碳排放报告;同时帮助企业制定碳减排计划,支持绿电、绿证、碳汇服务,一站式实现碳中和闭环。

在新的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企业重新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可持续商业""减碳"等成为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目标。在赋能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树根格致已有丰富的探索实践经验。

三一"18号工厂"被誉为"全球最聪明的厂房",具备60余种型号产品混装能力,有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港口机械等多条装配线,实现了高度柔性生产。最大的特点,在于10万平方米的厂房聚集齐了八大工艺,在数字化加持下,实现了从一块钢板进来到一台整车出去的全流程自动化生产,下线一辆泵车只要45分钟。

在这座厂房里,树根格致打造的"基于工业区块链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iCEP)"则在碳排放核算上可谓是"帮了大忙".既能做到工厂日、月、年碳排放情况全面监测,还可下钻到车间级展示碳排放情况,实现企业碳排放情况透明化,碳核算流程和数据标准化、可信化、规范化,以提升企业以及政府对域内企业的双碳管理水平。

树根格致是树根互联和长沙经开区合资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公司,基于ROOTCHAIN(根链)工业区块链平台,支撑企业构建区块链价值应用,持续打造工业品溯源、供应链协同、权证中心、数字资产、企业双碳监测、可信存证等产品及行业标准解决方案,支撑区块链产业发展。

作为树根互联的全国区块链业务总部,树根格致打造了"根云+根链"双驱动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构建可信商业网络和产业生态。目前已深度支持长沙经开区、郴州嘉禾经开区等单位开展园区数字化升级,帮助开元仪器、磐吉奥、柯盛新材等一批园区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联合嘉禾经开区打造共享铸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平台,用数字化赋能绿色发展,打造"绿色铸都".

截至目前,树根格致相继入选《第一批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数字化产品目录》、《湖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名单》。2022年6月,树根格致ROOTCHAIN工业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成功获评2022年湖南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