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数字领航”新基座,树根互联助力龙头再摘国家级荣誉!

2022/11/9 11:49:52 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凭借在数智化转型方面的创新实践和领先实力,三一集团成功入选,彰显"数字领航"底色。

此次入选,意味着三一在数字化建设和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为装备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树立了榜样并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也充分印证了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作为"三一集团数智化转型底座"的技术领先性和性能的高可靠性。

今年工信部首次提出"数字领航"企业示范方向,是基于当前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快,转型价值成效凸显的时代背景,通过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多方面评价,遴选一批技术实力强、业务模式优、管理理念新、质量效益高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担当制造业领航重任,彰显数字化转型"中国力量",助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首次遴选更是按照高举高打、优中选优、量少质佳的原则,涉及轻工、纺织、电子信息、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装备制造、汽车九大领域,共遴选出三一集团等30家企业。

首批入选的"数字领航"企业不仅数量少,全国仅有30家,更重要的是其意义非凡,是国家在制造业领域树立的发展"旗帜",推广引领产业转型的"灯塔",是输出中国智造经验、技术、标准的原点,肩负着带动中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整体提升的使命和任务。

作为国家首批"数字领航"企业,三一集团以"要么翻身,要么翻船"的决心和魄力,坚定不移地推动数智化转型,依托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构建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运营"三类智能场景,以数智化重构并驱动业务发展,提升企业整体数智化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从"灯塔工厂"到"灯塔企业",再到"数字领航",树根互联通过以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为核心的根云平台,赋能三一等数十个工业细分行业近千家工业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成为新型工业化进程的生动注脚。未来,树根互联也将持续加大对技术创新突破的研发投入,提升共性技术平台的通用核心能力,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数字底座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