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拍卖行争夺艺术拍卖市场

2018/5/23 15:01:33 来源:

拍号:1025 林清卿 《洪福齐天薄意方章》 材质:坑头天蓝冻石 规格:8.1×2.8×2.8 cm

拍号:1018  郭功森 《太平有象圆雕摆件》  材质:都成坑石  规格:9.6×11×5 cm

拍号:1015  郭祥雄 《古兽套章》  材质:高山石/芙蓉石/坑头晶石  规格:三件套,尺寸不一

拍号:1023  陈达 《文字方章》  材质:汶洋石  规格:9×2.1×2.1 cm

  “一场接着一场,福建省内拍卖行介入艺术品拍卖的频率正明显加快。”福州收藏家朱先生打趣说,近期,他像参加婚宴一样得赶着场儿参加拍卖会。记者昨日从省内拍卖行业了解到,近期,省内书画、寿山石雕拍卖场次相比往年来得密集。而从当前开始至6月底,福州至少还有6场有关书画、寿山石雕的拍卖会。

  寿山石雕拍卖会至少还有6场

  “4月24日、5月2日福州举办了两场书画拍卖会,现场交易都比较活跃。”朱先生最近除了忙着收集各拍卖行的拍卖信息,还赶了两场书画拍卖会。

  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寿山石雕拍卖会将接过大旗,助阵福州拍卖市场。“今年艺术品交易趋向活跃,后市行情依然可期,我们也适时介入艺术品拍卖。”据福建富鼎拍行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朝捷介绍,本月22日上午9:00—12:00,该拍卖行将在福州西湖宾馆贵宾楼二楼清风厅举办2018年春季寿山石雕专场拍卖会。据悉,福建方圆原本只专注于房地产、债权、股权等标的拍卖,此前从未涉猎艺术品拍卖领域。

  福建富鼎拍行卖有限公虽然是首次进行寿山石雕拍卖,但显然也是有备而来。蓝朝捷表示,为筹备此次拍卖会,仅拍品征集时间就经历了半年时间,最终从征集到的1000多件寿山石雕中筛选了180件作品参拍。

  艺术品成交活跃激活拍卖行情

  福建晨信拍行卖有限公司拍卖师黎俊发表示,今年以来,福州艺术品市场整体趋向活跃,在新近结束的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上,很多拍品在拍卖时竞争都比较激烈,“一些无底价起拍的书画,如果按照往年行情,能拍到上千元已经相当不错,可是今年福州拍卖市场上,成交价甚至可叫到三四千元。”“除了拍品价格比往年来得好,拍卖成交率也大大高过往年。”福建嘉德拍卖行负责人认为,艺术品交投活跃大大激发了省内拍卖行的拍卖热情。“国内艺术品市场的活力才刚刚被激发出来,拍卖行不能错失参与艺术品拍卖的机会。”陈亚辉表示,未来5到10年时间里,只要国内经济增长势头向上,艺术品领域做多的热情就势不可挡,而通过拍卖行参与交易艺术品的人也只会越来越多,“这无异于给拍卖行介入艺术品拍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