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曲靖以赛为媒,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

2024/2/23 9:35:28 来源:新华社

近年来,曲靖市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大招商”机制,更是将体育活力深度融入城市发展的血脉,以赛事流量撬动投资增量,变高水平赛事的影响力为曲靖市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以大招商推进大发展。

马拉松运动员在罗平县油菜花海中奔跑(2023年2月25日摄,曲靖市委宣传部供图)。

“马拉松+招商”,开辟招商引资路径

2024成天油脂·曲靖罗平马拉松即将开赛,曲靖积极依托罗平马拉松赛事招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等活动筹办工作,力争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到访曲靖、投资曲靖。

游人在云南省罗平县金鸡峰丛观赏油菜花(新华社记者胡超2月19日摄)。

在招商过程中,曲靖市坚持把“马拉松+”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扩大企业家“朋友圈”,不断招优引强。通过举办罗平马拉松宣传推介曲靖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

“罗平花海马拉松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引流作用,我们也是充分利用这个IP属性,开展‘马拉松+’系列活动。其中,‘双招双引’就是重要组成部分,以期邀请国内院士和知名专家以及企业家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把脉问诊,让曲靖的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晏黎表示。

加强签约洽谈,拓展招商引资空间

据了解,在此次罗平马拉松开赛前期的招商引资对接基础上,曲靖市通过本次马拉松赛事活动,成功洽谈8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3个项目将在全市的双招双引推介会上签约。

“接下来还将进行山地自行车和职业拳击对抗赛,我们将借助这些赛事,以花为媒,以赛为媒,进一步加大罗平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罗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士寒介绍。

在云南省罗平县金鸡峰丛拍摄的油菜花海(2024年2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当前,曲靖市招商委全面统筹,大招商机制提效运转,形成了各级一把手带队招商,产业招商工作队和驻外招商机构一线全面出击,行业部门专业化协同招商,广泛联络侨联、工商联等桥梁纽带扩大招商工作面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将把握2024成天油脂·曲靖罗平马拉松机遇,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拓展招商引资空间。

全力服务企业,巩固招商引资成果

“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是曲靖市坚持的政务服务理念,更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思想。

近年来,曲靖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营商环境“曲靖品牌”更加响亮。

走进罗平伟光星河花海营地,自在房车、野奢木屋酒店、贝壳帐篷酒店、科技太空舱以及露营帐篷,让人耳目一新。

负责人戴鑫告诉记者:“我们在整个经营过程、产业的引进上,享受到了政府的福利。未来,我们整个项目也会随着业态的发展不断丰富和完善,给游客呈现更多的精彩。”

云南省罗平县金鸡峰丛油菜花海日出美景(新华社记者胡超2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接下来,曲靖将持续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的理念,完善省市协同、要素保障专班服务等制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王和瑞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