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圆满闭幕 天智航受邀评审医学装备创新大赛

2024/4/2 15:12:36 来源:

3月28日至31日,2024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在重庆隆重举办。天智航董事长张送根受邀作为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决赛评审专家,与业内同道共同见证我国医学装备领域的创新实力。天智航也同时参展2024医学装备展览会,展示国际领先的全骨科手术机器人原研创新成果。

本届大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以“聚焦前沿技术 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医疗机构专家、头部企业家、高校、科研院所等行业嘉宾参加,围绕医学装备行业未来发展应用重点方向,解读相关政策、发布最新成果。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639家国内外研发生产企业的万余件先进医学装备产品,并举办了上百场会议活动,搭建了一个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临床应用于一体的全方位“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平台。

为进一步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医学装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加强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技术研发,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塑造发展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新优势,本届大会还举办了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大会期间,30支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项目路演,评审专家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及打分。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前视型自旋转血管内超声IVUS导管》与《植入式眼部肌肉神经刺激器》两个项目从43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本届展览会还特设了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项目展示区,对110个优秀项目进行展览展示,有效的促进了参赛团队与行业各界的沟通,推动了参赛项目成果的推广与转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医学装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共同促进我国医学装备产业高质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效保障。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介绍,2023年中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达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专利申请量13.8万多件,占全球67%。“高端医学装备呈现全面突破的势头,国产医学装备在医疗卫生机构的占比大幅度提高,有力支撑了卫生健康事业。”

天智航作为国产创新医疗装备的代表性企业,多年来坚持从临床需求出发的初心,深耕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以原始研发为医患提供创新医疗服务,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方向。公司核心产品“天玑”系列骨科手术机器人是能够开展创伤、脊柱、关节手术的通用型产品,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