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基金动态 > 正文

罗曼股份:优化市场布局 争当景观照明先锋

2019/2/3 13:51:47 来源:

国内领先的城市景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股份”)在扩展市场方面再下一城。

2019年1月29日,罗曼股份发布关于成立西南分公司的公告。新成立的西南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园林及古建筑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公司方面表示,本次在四川省成都市设立分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区域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西南分公司的成立只是罗曼股份良好发展势头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作为一家深耕上海景观照明市场20年的企业,罗曼股份近年来对外正加速在“主场”上海之外推进全国范围的业务布局;对内则抓紧修炼内功,高度重视研发,探索新业务,培育新动能,企业已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展势头强劲

罗曼股份成立于1999年,自设立以来,公司主营业务为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公司拥有照明行业的最高等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目前行业内拥有“双甲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的合称)企业仅70多家。

财务数据方面,2015—2017年以及2018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0、1.95、3.46以及2.01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1592.89、3353.71、8511.38以及4429.11万元;实现扣非净利润1256.67、3068.64、8316.60以及4287.62万元,保持了迅猛的增长态势。

罗曼股份的高速发展态势有望得到延续。资料显示,2018年以来,公司在项目中标方面斩获颇丰,仅以2018年5月以来公告中标情况为例:

2018年5月16日,罗曼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参加上海市市容项目一体化“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工程项目”的投标,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中标人,项目金额共计7298.77万元。

11月29日,罗曼股份发布关于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公告。公告显示,罗曼股份于近日被确定为“黄浦江两岸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专业分包工程一标段”项目、“黄埔区滨江景观照明改造更新工程景观亮化及配套工程专业分包工程”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分别为6740.26万元、2.36亿元,合计金额为3.04亿元。

12月11日,罗曼股份再次发布中标公告。公告称,公司于11月参加“浦东黄浦江沿岸景观灯光提升及照明智慧监控(浦东)中心工程(一期)亮化工程”项目的投标,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6708.04万元。

步入2019年,罗曼股份延续之前频频中标的良好势头。今年1月3日,罗曼股份披露中标公告,表示公司于2018年12月参加“青山区和平大道‘和平之心’亮点区块建设提升项目-建筑及景观亮化一标”项目的投标,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为3271.30万元。上述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整体经营工作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5月至今,罗曼股份中标金额已接近5亿元。可以预见的是,大量项目的中标以及中标项目后续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8年全年乃至后续的经营工作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积极培育新动能

上海素有“不夜城”的美誉,是最早开始规模化发展景观照明的城市,也是全国景观照明的标杆之一。罗曼股份自1999年成立以来,深耕上海市场近20年,可以说,上海就是公司的主场,同时也是公司最好的展示名片和背书,公司也是目前上海景观照明领域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由于国内景观照明行业具有较为明显的区域分布特征,罗曼股份也已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城市景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领头羊。

与此同时,近年来,罗曼股份正致力于将优秀的景观照明设计理念、工艺、技术和案例运用到全国市场,拓展了内蒙古、海南、新疆、云南、湖南、浙江、山东、四川等区域市场,业务向外拓展取得明显进展。

“走出去”的同时,罗曼股份也正在研发上下功夫。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景观照明的要求主要是被照表面的光照度、亮度、显色性及光环境的视觉效果等,而不仅仅只是以前的“亮起来”。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灯具、光源、材料、风格与设计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行业处在不断升级过程中。

在这波行业升级中,罗曼股份正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随着规模的扩大、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提升,公司愈加注重景观照明的控制、集成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与应用,依托项目需求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得益于技术实力、施工经验以及对景观照明理解的提升,罗曼股份正不断推出新的、令人惊叹的作品。五角场“彩蛋”可谓上海市杨浦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2018年年11月,杨浦绿化市容局对五角场“彩蛋”进行了第三次改造,改造工作则由罗曼股份方面操刀。凭借着在成像清晰度、控制精度等方面的改进和精益求精,罗曼股份改造出来的“彩蛋”,正成为上海市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