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今天,我站在在杭州一号线哭成狗

2019/2/19 12:03:04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过完春节进城返工的你,有没有被杭州1号线360度无死角的蓝色”健康专列”包围?你有没有被其中一句莫名戳中泪点,让刚刚离家的你,心里泛起微微的波澜?

其中一些走心的内容,让人忍不住触景生情,对号入座。

这些年,匆匆忙忙奔波于生计的我们,错过了什么,又忽略了什么?

  

父母的爱,是隐忍的,是含蓄的,有时候隔了一层纱。他们不善直言说爱,却习惯“说谎”,还记得小时候耳熟能详的“妈妈爱吃鱼头”的故事吗?还有这些日常电话里的口头禅“我很好”“我不累”,日子久了,“谎言”听多了,我们也不以为然了。

这次,“健康专列”穿过时光隧道,将我们忽略的父母的爱再一次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其实不难猜,这应该是爸妈经常说的一句。在外的游子,每次惦念在家的父母,想用物质填补陪伴的空缺时,总是能收到这么一句“家里啥都不缺”。

但,真的是什么都不缺吗?

我们是不是该换位想想,逐渐年迈的父母最缺的是什么呢? 

“中国式催婚”已然是一种风气,尤其过年回家的你我他,都经历过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但懂你的爸妈,才会“违心”地说出这句。比起跟风式的结婚,他们更看重你的幸福。

在爸妈眼里你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小学时盼你上中学,中学了期待着你考大学,毕业了又急你的婚姻,结婚了又盼你的小孩降临。父母的爱,就是操不完的心。

龙应台曾写过这么一句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在家时赶你走,你离家后看着远去的身影又偷偷抹眼泪。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笑话说,“骗子都记得你爸妈的生日,你记得吗?”平常的一句话,却异常的扎心。爸妈能记得你大大小小所有的纪念日子,但你记得爸妈的生日吗?

 

你们有没有给父母通话的固定的语句?

“爸妈,最近怎么样?”

“家里挺好,不用担心。”

日复一日,我们听着听着,就不去思考也不会去怀疑,天真地以为爸妈真的很好,但他们生病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呢?又在做什么呢? 

最大的遗憾是当有能力回报父母时,他们已不在。这样的遗憾我们能不能减少?让爸妈健健康康,享受天伦之乐,满足孩子“我”未完的心愿?

  

爸妈认为的“小病”,你是不是真的认为很小?

——实拍照片源自杭州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微医“父母谎言站”

 

这些善意的“谎言”看似琐碎,但却总在我们的生活中上演。

面对父母这沉甸甸的爱,我们又能回馈什么呢?

或许此刻你该拨通他们的电话,告诉他们寒时添衣,按时体检,爱爸妈,从守护他们的健康开始。

作为亿万用户信赖的私人医生,微医正在通过互联网和AI技术,让全国乃至偏远地区的更多用户,足不出户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即使我们与父母身处两地,也能远程守护家人健康。

微医联合杭港地铁发起健康专列活动,希望唤醒用户心中对父母的牵挂,别再等待,快来乘上这列开往春天的“健康专列”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