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九大“TOP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9/3/19 18:17:2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住房问题因为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房地产的政策和市场走向一直是每年两会上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刚刚结束的两会“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今年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房天下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对此深有感触,他在今日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两会过程中他在房地产方面的几点感受和体会,“总的来说,‘房住不炒’这个大的政策基本上没有松动,从宏观环境来说有‘六个稳定’,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证了市场不会大起大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都给大的环境提供了保障。“

可以说,在“房住不炒”、“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理念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正在快速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今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以“稳健谋发展,提质开新篇”为主题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研究显示,十六年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一直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进取,总资产、销售额均值实现了70多倍的增长,市场份额接近60%,实现了规模的跨越式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2019年,面对仍充满较大不确定性的房地产行业,百强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把握市场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扎实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出炉,树立行业标杆地位

据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六年,其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在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根据近5年百强企业实际状况,初选了500家符合要求的开发企业,依据企业规模与运营效率相结合、成长潜力与经营稳健相结合、盈利能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融资能力与综合实力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对全国50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等7个方面的34个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地分析研究,科学全面地计算出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研究产生了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根据研究显示,此次百强企业呈现了“百强企业销售业绩跃上新高度”、“百强企业追求规模与效益均衡增长,‘增收又增利”态势延续’”、“百强企业积极施行强管控、降风险举措”、“百强企业投身精准扶贫,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等特点,成为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在房地产市场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

数据显示,2018年,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87239.1亿元、662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和32.0%;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58.1%,较上年提高10.6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同时,百强企业重在追求规模与效益均衡增长,一方面百强企业适应大势调整投资节奏,多渠道融资保稳健发展;另一方面加快周转提升运营效率,降本增效拓展盈利空间。2018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同比增长27.3%至486.2亿元,净利润均值同比增长28.2%至64.4亿元;净利润率、ROE均值分别为11.5%、17.2%,较上年分别提升0.2、0.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企业在取得以上成绩的同时,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践行企业公民责任。2018年,百强企业积极响应中央扶贫战略部署,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投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产业、教育、就业等精准扶贫,并取得实质性扶贫成果。同时,百强企业在依法纳税、保障房建设、环保、公益等方面不断前行,多方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和造福社会。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提升至近六成,九大“TOP10”企业为行业翘楚

在今年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用详实的数据,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所有企业的综合实力,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评价产生了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规模性TOP10”、“盈利性TOP10”、“成长性TOP10”、“稳健性TOP10”、“融资能力TOP10”、“运营效率TOP10”、“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和“年度扶贫标杆企业”,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百强企业整体发展特点,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

2018年,全国商品房市场销售增速放缓,成交规模再创新高,综合实力TOP10企业紧跟市场趋势,业绩稳步增长,企业的发展速度及质量居于领先地位,行业标杆地位稳固。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

 

2018年,规模性TOP10企业的资产和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均值9654.7亿元,同比增长36.8%,销售额及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3404.9亿元和1962.5亿元,强者恒强态势依旧。规模性TOP10企业广布局、快销售,依托规模庞大的可售货量,采取务实进取的销售策略,总资产和销售规模创新高。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

2018年,盈利性TOP10企业的利润水平稳步提升,净利润均值同比增长34.2%至137.6亿元,是同期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的2.1倍。同时,盈利性TOP10企业拥有较好盈利质量,净利润率均值为16.7%,高出百强企业均值5.2个百分点。在行业利润空间被持续压缩的背景下,盈利性TOP10企业通过理性多元拿地、强化成本管控、围绕产品提升销售溢价等,不断提升盈利水平。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

2018年,成长性TOP10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60.7%,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27.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均值增长率达49.8%,超过同期百强企业均值22.5个百分点,在行业中保持较高水平,业绩增长引人瞩目。2018年,成长性TOP10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新产品,立足于热点城市群,紧抓城市发展机遇,理性补充优质土地资源,助力企业销售业绩增长。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

2018年,稳健性TOP10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2.4%,低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5.4个百分点,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稳健性TOP10企业在2018年的速动比率均值为0.83,显著高于同期百强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10”

2018年,在融资环境趋紧、调控政策频出的情况下,融资能力TOP10企业凭借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有效地寻求常规资金来源,同时拓宽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渠道,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TOP10”

2018年,运营效率TOP10企业优化可售货值结构,加速销售回款保障现金流;同时企业多方着手强化运营管理,实现企业周转效率提升。2018年,运营效率TOP10企业根据不同市场需求,调整可售货值结构,适时加大改善型产品占比,快速销售去化加快周转。

2018 – 2019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2018年,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的范围愈加广泛,从纳税、公益活动到保障房建设,多方位回报和造福社会。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不断增强公益方面的投入力度,设立公益基金,从教育、环保、医疗、文化保护等多方面着手,奉献爱心,用行动回馈社会。

2018 – 2019中国房地产年度扶贫标杆企业

2018年,扶贫标杆企业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变“救济型”、“输血式”扶贫为“自救型”、“造血式”扶贫,切实增强了贫困地区发展后劲和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百强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扎实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我们相信,中国房地产行业在需求升级和文化更迭中将迎来新的竞争格局,其商业模式、业务重心、金融工具及产品理念将发生重大变化,推动行业走向新时代。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