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18砥砺前行,逆势成长——设计创新是三诺发展的“源动力”

2019/3/28 17:27:4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5G作为最关键的ICT技术,将改变社会,驱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化走向智能化、标准化走向个性化、中心化走向场景化,在全场景用户体验时代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产品才是未来,差异化创新成为根本竞争力;智能语音市场开始爆发,2023年智能音箱市场价值最高可达230亿美金;制造业政策利好集中发酵,智慧物联新时代拉开序幕,声音+生态产业加速爆发。”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

三诺集团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度经营会议上传出消息, 在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背景下,三诺经历了挑战,但2018年依然实现了逆势成长,广西三诺2018年出口额更是高达100亿元,同比增长130%。“设计创新驱动、差异化创新是三诺22年来实现持续跨越发展之道,在当前这样的产业格局下,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表示,2019年,对三诺而言是机遇之年、关键之年,更是攻坚之年、变革之年,我们要开拓新的产业版图,践行新的发展路径,培育新的竞争优势,锻造新的作战团队,重塑新的精神面貌。

三诺先后获得亚洲品牌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国家创新试点企业等荣誉,2017年三诺位列深圳企业百强第36位。如此亮眼的成绩单,与它过去22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更重要的是,三诺清楚地知道自己高速发展的原因,杰出的设计创新驱动力就是其核心竞争优势。

自创立以来,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一直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与原创精神,构建了产品、商业模式、组织、战略四维一体的创新体系。目前三诺的工业设计中心,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机构评为全球设计机构第13名。正是由于三诺出色的设计和创新的OPM(Original Planning Manufacturer,原创产品策划设计提供商)商业模式,为三诺的产品带来了高附加值和议价能力。如今,三诺业务已经拓展到全球70多个国家,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在创新投资方面,三诺以“反哺产业,传承关爱”的理念,打造了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站式多维度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系统,推动产融结合,引领创新实践,重构产业价值,形成了一个物联网、智能硬件产业及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的投资生态圈。

在2019年度经营大会上,刘志雄作了题为“价值导向 知行合一”的年度经营报告。他指出,全体三诺人一定要以创造价值,即重构产业价值、达成企业目标、实现个人成就为根本,在正确认知的指导下切实有效行动,抓住产业机遇,超越平凡,成就非凡。“高标准、强执行、重成效”是三诺2019年的重中之重。刘志雄强调:集团将从落实经营目标,优化六大经营结构(人才、运营、财务、客户、技术产品、供应链),强化人才要求(三思而行:居安能思危、功成能思进、敬业能思变;四新制胜:新精神、新思维、新创造、新格局;五心立本:高层要有事业心、中层要有企图心、基层要有进取心、全员要有敬畏心和责任心),严格绩效管理,提升财务管理力度这五个方面强化执行。刘志雄还强调,今年集团将制定并贯彻三诺管理者领导力10项行为准则。

 

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刘志雄表示,一个公司存在负面、平庸、优秀、卓越这四种员工,“我希望全体三诺人能够每天进步多一点,摒弃负能量,摆脱平庸,成为优秀员工;卓越的员工要创造附加值,成为一个有领袖风范的人。”在经营大会上刘志雄还喊话全体三诺人“2019年要求真知而践行,走出舒适区,浴火重生,告别平庸工作状态,以前所未有的愿力、韧性、闯劲和团队精神去迎接远航的惊涛骇浪,抵达梦想的彼岸。”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有理由相信,三诺强大的设计创新驱动战略,完全可以推动三诺打造成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千亿规模责任平台生态企业,为未来美好的智慧生活创造无限精彩。超越平凡,成就非凡!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