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亲历WTTC峰会:世界旅游业一场最盛大的PARTY

2019/4/12 10:54:44 来源:

 今年是我参加WTTC峰会的第二年,去年四月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当主办方宣布2019WTTC峰会的主办地是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时,现场掀起了阵阵欢呼,我和我的同行们都满怀期待的开始憧憬起第二年的塞维利亚之行,那里有醉人的美酒、灿烂的阳光、美味的火腿、迷人的弗拉明戈……

  在出发去塞维利亚前,一位高盛的朋友Angela向我强烈推荐了塞维利亚的美酒,她告诉我一定要多品尝才不虚此行,说实话,多亏她的推荐,我才没有错过这里如此品种繁多的美酒。事实上,无论是红酒、雪莉酒,还是起泡酒,我认为塞维利亚的美酒,绝对在全世界是性价比最高的,价格不贵,却味道上乘,连平时不怎么喝酒的媒体朋友都忍不住带回去两瓶给家人品尝。

  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次WTTC携手Cityexpert还专门为我们安排了一次酒厂之旅,这家名叫Tio Pepe酒厂以生产雪莉酒著称,据说世界排名前三位,这里的雪莉酒多数都出口到国外。事实上,雪莉酒曾被莎士比亚比喻作“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可想而知它将带给我们如西班牙阳光般灿烂的欢愉感受。临走前,我们有幸品尝了一苦一甜两款雪莉酒。

  美酒之外,不得不提一下塞维利亚的另一项人文特产——弗拉明戈。说到这,必须得再次感谢WTTC在一次官方晚宴的精心安排,这场晚宴的地点选在了塞维利亚的斗牛场,开场前很多宾客争相与弗拉明戈的美女舞者们合影,当然,这还仅仅是一个小序曲,重头戏被安排在了晚宴最后。毫不夸张的说,在弗拉明戈发源地的塞维利亚,如果你不亲身感受一场纯正的弗拉明戈秀,那简直等同于白来。

  作为当今世界最富感染力的流行舞种, 吉普赛文化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民间文化的结合,弗拉明戈的舞者们需要具有强烈的情绪感染力,每一段舞蹈,都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撕心裂肺的故事。即便你在完全不懂西班牙语的情况下,也能透过吉他弦的律动、歌者深入灵魂的歌声、舞者有爆发力的脚步动作,手腕翻转的变化,来感受整个表演的精髓,表演者仿佛告诉在全场的观众:“弗拉明戈就在我们的血液里!”

  有人说,弗拉明戈就是吉普赛,就是卡门,就是那些来自遥远异乡的,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

  当然,到了塞维利亚想欣赏弗拉明戈的途径,无疑是多种多样的,你可以选择在安静优雅的剧场,也可以选择在拥挤热闹的酒吧,更可以在人潮往来的广场、甚至街道邂逅,但无论哪种形式,你都能感受到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者的魅力,在我看来,所有舞蹈中,弗拉明戈舞中的女子是最富诱惑力的,她不似芭蕾舞女主角那样纯洁端庄,不似国标舞中的女伴那样高贵,她热情如火,但无论是明媚的,痛苦的,诱惑的,都极具富有感染力。

  透过弗拉明戈的表演,也是一次深入内心去探访的过程,当然,旅行本身就是一种自我发现,透过不同的传统、不同的文化艺术、不同的视觉冲击来发现内心的潜能,并不断的思辨和升华。我非常赞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WTTC全球峰会上所谈到的观点,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文化,听取不同的观点,拥抱差异化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们的政治、宗教本身就是多元化的。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恰恰是通过尊重、包容、认同、理解,以及文化方面的彼此渗透,从而达到更好的沟通和认知。

  我也非常认可世界旅游与旅游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 . 格瓦拉. 曼索(Gloria Guevara Manzo)所说,旅游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的方式,彼此沟通的方式,以及开展业务的方式。

  Gloria Guevara Manzo表示,未来,人们还将乘坐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从机场前往我们的住所,无人机提前放下行李。虚拟现实将通过运送参观者回到从前的时光来增加历史遗址的旅游体验,而现场语言解释将意味着翻译中不会再有任何遗失。数据分析将有助于管理过度拥挤的人流……等等。

  今年WTTC全球峰会的主题是“变革者”,未来十年,旅游业将再创造1亿个就业岗位,旅游业是政府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和减少贫困的最佳伙伴。必须看到的是,当今世界仍面临诸多重大挑战,它需要全球范围协作行动起来,才能让旅游业朝着预期的目标推进。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家们,在参与旅游业全球化协作过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并推动更广泛层面上的创新。(白琳)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