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银行理财 > 正文

开国臻品!80后都没见过的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

2019/5/16 14:14:21 来源:

  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

  相对于古钱币,不少人士在对比之后发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钱币更容易被获得、收藏,所以他们更愿意购买投资。

  第一套人民币面值多且种类复杂,而且流通时间短,部分版别的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数量非常少。第一套人民币停止使用时间已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其间又经历了多次政治运动、经济改革,因此收藏者留存下来的不多,能将之集全者实属凤毛麟角。由于不少是珍品,其观赏、纪念、珍藏、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受到知名拍卖行和文物收藏家的特别青睐。

  说起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相信很多的人还是陌生的,因为随着时光地流转,所发行的人民币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面值各不同,种类各不同,所以如果说一款人民币能够引起人们的收藏价值的话,那肯定是需要具有着非凡的意义的,而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是否具有不一样的收藏意义呢?

1557985156155.jpg

  长:134.8mm;宽:72.3mm

  首先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所发行的人民币,在收藏上的趋势也是被大多数的人所看好的,其次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是具有看点的收藏品,因为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在市场上的话发展是不错的,并且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去收藏,所以影响着它的价值更是日益上涨,真的可以说让人不得不去关注,而对于喜欢收藏的人士来说若能够在热潮的时候收藏到的话更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所以根本上来说也是不怕花多耗费金钱,从而得到1949年50元红火车大桥人民币。

1557985189344.jpg

  1953年伍元

  今天小编想要跟大家谈论的第一枚纸币是隶属于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员—1953年伍元,之所以它会得到大家的高度好评,除了因为市场整体热度比较高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突出的原因,因为它命运多舛而且有着比较突出的历史意义。

1557985247431.jpg

  长:166mm;宽:76mm;

  其实熟悉收藏行业的人就知道,1953年伍元被誉为不朽的传奇,它真正见证了中苏关系的起起伏伏,具有不一样的社会意义,同时它还是我国第一次将人民币交给外国人来全权设计的。而我国人民币发行的历史上,一共只有三枚纸币是全权交给外国人设计的,像1953年伍元整张人民币都是由苏联设计完成的,在它的正面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以红色为主要的基调,这跟当时红色时代背景主题是完全契合的,而在正面位置融入的各族人民图案也反映出了全国各个民族团结友爱的坚守,整体的设计十分惊艳,除了突出的历史意义之外,它的艺术价值也很高。

1557985275354.jpg

  此次藏友带来的两张人民币应属于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中的精品,品相完好无损,第一套五十元面值的人民币是稀有的红火车头版本,发行和流通非常少,加上流通损耗,存世就更少了, 第二套伍元面值人民币,由于其非凡的历史利益,也是收藏之精品! 此劵极少见,属于低面值票劵中的大珍品。

  微信搜索公众号:涵煦国际

  中国书画:历代著名画家及近现代名人绘画精品等;

  中国陶瓷:历代陶瓷精品等高端艺术品;

  翡翠玉器:明清玉、高古玉、近现代玉器、翡翠等;

  杂项精品:木雕、印章、奇石、文房用品、古籍善本等。

  湖南涵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万家丽中路一段176号旺德府大厦9楼

  公司官网:http://www.hanxuwh.cn/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