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19上海市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启动

2019/5/23 14:22:5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5月18日,第三届上海市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在异国风情荷兰—高桥蚂蚁创客小镇隆重举行。随着创新创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全国。上海作为创业热土,女性创业者不断涌现。自2017年开始,由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蚂蚁计划承办的上海市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这项大赛已经持续3年,意在营造良好的女性创新创业的氛围,激发女性的创造力,培育优秀的女性创业项目和女性创业人才,助力更多女性投身创业、成就自我、贡献社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陆天一、浦东新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国云丹、蚂蚁计划发起人和蚂蚁雄兵基金执行合伙人李梅以及大赛导师、评委和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俪人创客”们,活动将有100多人参与。

 

本次大赛将持续长达5个月,经3月启动仪式、发动征集、5月赛前培训、预赛路演、网络投票、6月导师一对一辅导、7月十五强决赛、颁奖典礼等环节,挖掘和树立一批浦东新区优秀女性创业人、团队和项目。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纳来自大数据、区块链、3D打印等,涵盖金融、教育、医药、服装、旅游、文创、农业、新零售等、近20个产业领域的近百个项目报名参与本次大赛。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主要分为30%企业组(已成立公司)以及70%大学生创业团队。其中大学生创业团队近70个,相比往届大赛,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比例增长了30%。

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今年涌现出来自江浙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全力拓展服务长三角女性创新创业的渠道领域,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影响力和优势。

 

 

本次培训大赛邀请到相关领域的大咖服务于参赛女性创业者团队,为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各级政府部门拥有一系列的相关扶持政策,将邀请上海维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肖奕来到现场,进行创业指导以及浦东政策解读;为帮助融资的创业者解决难题,将邀请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浦东分团专家刘洁璟进行现场分析;同时,女性在创业过程中不免专业素养和行为规范上的重视,本次大赛也邀请了JCPI国际礼仪培训咨询师朱颖琼在现场为参赛选手面对面讲解。

 

 

 

同时,今年的赛前培训增添了圆桌论坛环节,特邀了往届的优秀参赛选手来到现场,与各位创业“俪人”进行互动交流,例如:第一届“俪人创客”大赛的大学生创业代表蒋倩雯,向大家分享作为学生创业团队,刚刚起步,相对缺少社会经验,在千万项目里面,是如何存活?如何成功的;如今处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时代,青年人创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是大多夭折在成长途中,但是如何成功?如何突破壁垒?第一届“俪人创客”大赛第1名及第二届“俪人大赛”大赛导师“好爸爸”创始人王飞将为大家分享自身的经验;以及连续两届(不同项目)参与大赛的“爱导购”创始人邓凌华向大家分享您是如何保持这种创业激情?一手操办两个项目,团队成长如何?大赛从多个方面进行打磨,从多角度提升创业项目质量并培养创业者综合素质。

 

 

 

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伴随着女性创业者的崛起,女性创客大胆探索、对创业勇敢实践!国之崛起因教而变,同样女性创业者的崛起也源于整个知识经济到来的大背景。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