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投资理财 > 正文

VOZOL微纵电子烟融资千万元,海外分销平台亿乐谷投资

2019/8/7 9:57:41 来源:

  蓝洞新消费报道,8月6日消息,蓝洞从新创电子烟品牌VOZOL微纵获悉,该品牌已经完成了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具有海外电子烟销售渠道的电子烟海外分销巨头亿乐谷。亿乐谷是一家从事电子烟渠道分销业务近10年、海外渠道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渠道分销平台。

  蓝洞网站bluehole.com.cn最近曾报道洇味电子烟获得一家具备互联网金融背景公司1亿元投资,该投资机构具备很强的金融地推能力,有助于从渠道方面帮助新电子烟品牌迅速接触到消费者。

  这可能意味着目前新创的电子烟品牌在拿投资方面的一些新变化,从年初的投资机构进场进行财务投资到具备资源和渠道的公司进场,进行战略互补型投资。

  蓝洞也发现,目前纯财务投资的投资机构多以观望为主,而更多具备资源和渠道的相关产业链公司开始布局。

  VOZOL微纵电子烟的CEO为温观辉,是一名快消品领域的连续创业者,上一个项目创立了「小姜君」及「不姜就」红糖姜膏等多个具备一定知名度的网红品牌,在快消品领域积累了丰富创业经历和广泛人脉资源。温观辉介绍说,自己从2018年年中开始关注电子烟行业,本人当时并不感兴趣,但看到其父亲戒烟过程非常痛苦,让他对电子烟类的替烟产品有了真切的认识和兴趣,于是开始考察电子烟行业。

  通过朋友介绍,温观辉结识了亿乐谷创始人陈瑞,两人经过至少五次沟通后,温观辉决定再度走上创业道路,创立一个新的电子烟品牌。陈瑞也被温观辉的创业精神和韧劲打动,于是决定投出千万元作为VOZOL微纵的第一笔启动资金。

  2019年2月,VOZOL微纵电子烟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经搭建起40人的团队:其中研发团队20人,从ID设计师、结构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到产品经理,均是在电子烟行业拥有5-10年经验的资深从业者,而供应链团队更由出自电子烟头部制造企业、曾一手打造当前国内市场某头部品牌供应链的资深人士牵头搭建。

  温观辉认为,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和供应链资源,而不过度受制于代工厂,可以做出更有创新、品质更可靠的产品,也能更快响应市场需求,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这点倒是与福禄FLOW创始人朱萧木观点颇为相似,网红品牌福禄目前已经开始自建工厂,以自主研发和掌握产能。

  同时,投资方亿乐谷不仅给钱,还协助对接各种业内一流资源。通过亿乐谷的牵线搭桥,VOZOL微纵电子烟选择了亿乐谷先前投资的1家300人左右的中等规模电子烟制造型企业作为代工厂。

  按温观辉的话说,这是自己的兄弟公司,其生产响应速度和品质把控能力,也会优于部分品牌过度依赖无法完全掌控的外部代工厂的模式。

  这是温观辉为VOZOL微纵电子烟在研发和生产端供应链搭建做的准备,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新品牌如何将产品卖出去。这个时候需要再介绍一下亿乐谷了。亿乐谷创始人陈瑞最早从事电子烟海外分销业务可以追溯至2009年,后于2011年正式启用亿乐谷品牌,一直致力于建立打造全球品牌最全、最有影响力的电子烟超级市场,为海外电子烟批发商、零售商和终端消费者提供购买中国品牌电子烟的平台。经过8年多的发展,亿乐谷已经成长为电子烟行业全球知名的渠道分销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年销售收入10几亿元。

  目前的情况是,VOZOL微纵电子烟生产的产品生产出来,就可立即进入到亿乐谷原有的覆盖全球所有电子烟重点市场的销售渠道。

  这是背靠一个渠道大爹啊。

  温观辉介绍说,VOZOL微纵电子烟第一款产品D1一次性小烟在亿乐谷上线不到一周就实现了将近10万支的预定量。

  蓝洞还获取到VOZOL微纵电子烟的最新信息,温观辉介绍说可能是一款目前世面上未曾见过的一次性小烟,将采取卡片式的设计、双圆滑转角吸嘴,可在单个一次性烟设备上提供两个吸嘴和两种口味,可以理解为双卡双待,预计在8月中旬会正式国内外同步亮相。基于第一款产品在亿乐谷渠道销售还不错,预计该产品一经上市亦将在海外市场迅速铺开,同时在国内也将以某种特殊方式发布并引发市场关注。对于温观辉而言,目前要做的最重要事情就是打磨好产品,把控好供应链,然后初期依托亿乐谷做好海外市场销售,团队重心则放在国内市场的拓展上。

  目前VOZOL微纵电子烟已经开始组建国内市场营销团队,主要人员来自烟酒、3C数码、快消品行业等头部品牌,且正在招兵买马,广纳良才。

  公司的主要策略可以总结为双管齐下,即「国外暴力卖货,国内稳扎品牌」,这也算是一个新玩法了。

  「海外市场的销售可以保证公司有良好现金流,确保公司长期活下去,同时我有时间来集中拓展国内市场。」温观辉表示。当被问到对国内市场竞争形式的看法时,温观辉称,目前重点将国外市场作为初期业务中心,也是因为国内市场尚不明朗、国标尚未正式发布。温观辉判断,基于中国市场的形势,电子烟赛道将不是一场短跑,而是一场长跑。电子烟的消费者和经销商都需要教育,特别是在零售终端的动销和经销商的复购将成为各大品牌是否能够盈利且长期发展的关键。一旦零售乏力、经销商复购受阻,各大品牌资金吃紧,投资公司又持币观望,再加上政策的各种风险,预计电子烟行业将很快经历一轮洗牌。「作为品牌方,跑得快固然重要,但活得久更关键。而且经销商经历近期众多品牌的各种割韭菜行为,也已经被教育了一轮,后续在筛选品牌过程中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零售动销以及品牌生命力。」温观辉分析说。温观辉认为VOZOL微纵品牌有信心在这场长跑中坚持到最后,毕竟手握千万级种子资金、拥有自主研发团队和可掌控的工厂,再加上战略投资方巨大的海外渠道优势。「之前创业总是觉得自己很牛,要打破一切原有秩序,现在越来越觉得要心存敬畏,尊重规则。特别是在电子烟行业,能背靠这样上游投钱并对接工厂,下游提供海外渠道支持的业内传统巨头,对我们而言有点类似于在互联网行业抱BAT大腿的感觉,应该是创业者比较期待的、成功率相对较高的项目。我上一次创业融资时曾被100多个投资人拒绝过,久而久之也学会了以投资人的视角去评估项目。」温观辉谈及过往创业经历时颇为感慨。多次创业经历也让温观辉对VOZOL微纵有了更多期待和自信,他的目标是做一个更加经得起考验、可以长久活下去的品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