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19智博会来袭!浪潮云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将率先拉开序幕

2019/8/22 10:33:08 来源:

8月25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即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智博会已成为促进全球智能技术交流的专业盛会、是深化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8月25日下午,作为智博会重要峰会之一的“浪潮云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将在大会期间率先拉开序幕,全国各地市政府主要领导齐聚现场,共同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产品、方案以及趋势热点和实践案例,全面展现如何推进规划数字政府的建设路径,努力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产业平台和驱动创新、开启未来的交流平台。

一直以来,浪潮与重庆市都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14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紧密合作,以在渝投资建设大规模、高等级、服务化、节能型西部数据中心为目标,加快推动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建设工作。作为浪潮云七大核心节点之一,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全面建成后将容纳6500个机柜,具备15万台服务器的运营支撑能力,综合可靠性达到99.9985%,可为客户提供面向各类应用的IT支撑服务。

目前,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承载了重庆市57个一级预算单位以及全部38个区县的总计超过580余家单位的(含二级单位)的1400余个业务系统,基于统一的政务云平台,浪潮为重庆搭建起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形成覆盖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4个经开区以及53个市级部门的市、区县、镇街、村社四级联动政务服务平台,让3100万市民享受“不见面”行政审批、“不出门”无纸审核,办理审批时间节省了近四成。

凭借在政府数据开放领域丰富的建设与运营经验,浪潮还为重庆市政务服务进一步搭建起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2个市级部门(单位)数据接入平台,市级部门和区县通过共享交换平台累计进行数据服务调用超过4.2亿次,调用数据超过69亿条。

此外,基于对政府数据的开发与应用,浪潮对重庆市58个业务部门、3600多项政务数据资源进行融合,打破了各审批服务部门之间封闭运行的行政“壁垒”,实现了信息集成、服务集成,创新推出重庆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掌上咨询、掌上办理、掌上查询、掌上评价的“一站式”办事提供了坚实支撑。目前,“渝快办”首批上线服务事项500 +,涉及8大证照和29个高频服务部门,涵盖户政服务、社保服务、公积金、医疗卫生、民生服务等16个领域。

当前,随着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向DT(Data Technology)的逐步转变,基于数据的创新以及数据深度挖掘将给各行业带来业务改变,颠覆性的变革正在发生,“数据业务化”将成为数字政府阶段的主要特征。针对数据业务化的场景和痛点,大会现场浪潮云又将释放什么样的信号?新时代下,如何才能推动数据和业务的融合,为数据赋能提供动力?

8月25日,浪潮云在现场揭开谜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