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时尚消费 > 正文

【品牌培训】王永中关村授课:成长型企业品牌塑造的密码

2019/10/14 11:46:22 来源:

 2019年10月11日下午,2019年第六期中关村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在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办。

1.png

  本次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与优秀创业人才,帮助企业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与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构建完善的雏鹰人才交流、提升、共享平台,有效促进中关村企业发展。

  品牌联盟王永

  品牌联盟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博士就“成长型企业品牌塑造的密码”进行了主题分享,深度解读企业品牌塑造方法与营销策略,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助力企业发展。

1.png

  本次授课以问答的方式展开,在场企业家踊跃提问,王永根据在场企业家的提问,为大家答疑解惑。

1.png1.png

  王永迟到了2分钟,所以他带头自罚做了50个俯卧撑,其他迟到的企业家也在他的带动下做了俯卧撑或深蹲起,会场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了。

1.png

  第一个提问的是金铂士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蓝经强,他提出“如何使公司自己的品牌快速成长起来?”

1.png

  第二个问题由正荣网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总监连晶晶提出:“在现有的大健康产业基础上,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提升品牌影响?”

1.png

  第三个问题是由一家VR技术房产销售平台,做“全视房”的北京腾培泽科贸有限公司经理李培提出,他们提出了关于私域流量的问题。

1.png

  第四个问题是沁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钱景提出,他们更关心“如何起好商标名称?”

1.png

  第五个问题由奇异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王势超提出,他们希望了解,品牌权利保护,品牌商标和品牌商标申请的技巧。

1.png

  第六个问题,由创业者李力提出,他们本身是做健康产业,做B端产品,想了解B端是否需要品牌赋能。

  王永认真的听取了大家的提问并一一记录,认真解答。小微企业做品牌,一定要“想明白,说清楚,做到位”,在战略上一定要想明白,在传播上一定要说清楚,在执行上一定要说到位。王永认为大部分企业做好服务,做好产品就够了。是否要在品牌建设上做大的投入,一定要想明白。做品牌是由内到外的系统工程,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实力和有必要做品牌。

  如果你只是在小区开一个早餐店,那做好这个小区的服务就够了。如果你只是做一个县的生意,那你在县里做好宣传就可以了。品牌影响力要和自己的生意半径相匹配,可以略微超前一点,多了就是浪费,有时候还会适得其反。比如说你的宣传很大,但是客户买不到你的产品,这对品牌反而是一个破坏。

1.png

  王永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湖畔大学,马云老师上课时说过的“上三板,下三板”。

  “上三板”就是使命、愿景、价值观,“下三板”就是人才、团队、KPI。从0到1是靠创始人,从1到10靠的是团队,从10到100靠的是系统,这些数字后面也基本上可以加上一个“亿”。每个创业者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更要明白自己所处的阶段。毛主席说过:“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所以我们做品牌、做生意也一定要回归常识,从用户视角,从消费者的思维去想问题。

  开发2B的业务,就像找工作,找三个目标公司就好,千万不要多了,然后花一个月时间去调查研究,你可以去他们的门店蹲点,最后给老板写一封求职信,先是谈谈你对这家公司的认同和理解,再找出你发现的问题,最后提出解决方案。我相信所有的老板收到这样的求职信,都会对你这个应聘者产生浓厚的兴趣。开发客户也是如此,说到底就是要用心,功到自然成!

  王永还同大家分享了品牌联盟商学院的课程“如何用30秒的自我介绍,第一时间受到大家关注”。现场还请了三位同学做现场介绍。其中,还有一位中国台湾的创业者黄其雁,通过王永老师的分享,向大家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

1.png

  王永继而讲到,给品牌起名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文学、心理、语言、法律等多个学科。对于我们小微企业而言,主要要注意三点,第一是要有明确的行业属性,第二是一定要容易记识,第三要避免引发歧义。

  除了自己起名,还可以买商标,对注册但没有使用的商标提出异议。尽量不要注册图形,而要注册文字商标。根据自己的情况,注册品牌。王永还提醒,公司短期在海外市场没有什么业务的,就不要花冤枉钱。公司达到10亿左右,再考虑海外注册这个问题。

1.png

  王永在总结时讲到,做品牌其实就是他原创的“五讲四美三心二意一度”原则。所谓五讲,就是讲定位、讲设计、讲营销、讲公关、讲传播。四美指的是终端美、服务美、价格美、体验美。三心是指下决心、树信心、有耐心,二意则是诚意和创意。最后的一度是客户满意度。品牌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客户的满意度又可以分解为三度。

  第一度叫知名度,第二度叫美誉度,第三度叫忠诚度。大部分企业还处在第一个阶段,就是知名度的问题。但是就在这个阶段里,也需要建设美誉度和忠诚度。有一千人一万人知道你,不如有一个人相信你。最后,王永说到,生意做久了一定靠的是人品。

1.png

  王永耐心回答现场企业家的提问,会场间不时发出轻松欢快的笑声。2个多小时的分享,使大家意犹未尽。

  北京拓扑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维杰表示,时隔多年再听关于品牌塑造方面的课,感触很多。以前还是学生,听得云里雾里。直到自己创业后再听,是字字如金。

  北京金铂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经强表示,经过三年多的研发,我们的刷牙产品终于快面市的,正为品牌的塑造和营销思路一筹莫展之际,很幸运得到王永老师亲自指导,还当场帮我们做了产品用户调查,我们对产品更有信心,对品牌塑造也有了方向,真心感谢王永老师的辛勤付出!

1.png

  2019年第六期中关村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王永还为多位企业家进行了解疑答惑。

  此次主题分享活动,王永通过问答的方式并现场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小微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的策略和方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