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走访农村小学,用爱搭起沟通桥梁

2020/8/14 12:13:4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8月7日电(通讯员 郑丹丹 王水平 王路遥)

8月4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梁和郑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在南阳市鸭河工区褚庄村褚庄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与该小学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南阳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筑梦童心,普法宣传”。

图为南阳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李心怡摄

筑梦童心:别样的课堂

“碰碰车里坐着鹏鹏,车碰碰里坐着平平……”队员包明明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以“游乐场”为开场,以绕口令朗读为方式,引导孩子表达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许多学生积极回答相关问题,并分享疫情期间最感动自己的人和事。

图为队员包明明给褚庄小学留守儿童互动       通讯员李心怡摄

图为队员靳耘聪、彭琦雯、李翠萍为学生做疫情心理疏导    通讯员 王水平 摄

 

图为队员段宇倩为学生做疫情心理疏导        王水平 摄

 

图为队员李心怡给学生做疫情心理疏导       王水平 摄

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为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村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队员们为当地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单,讲解新民法。

图为队员王水平分发普法宣传页       段宇倩 摄

访调研:了解疫情下的农村教育

在实践中,队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分别对学生、校长、村支书等人就疫情下的留守儿童教育进行访谈调研,通过调研,队员了解到,尽管这些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在学校校长及村干部的帮助下克服困难用智能手机按时上了网课。不少队员表示毕业后将积极投身到农村教育中,为改善农村教育添砖加瓦。

图为队员段宇倩采访褚庄小学学生        王水平 摄

 

图为队员包明明采访褚庄小学校长        王水平 摄

 

图为队员与学生的合照       王水平 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