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川派团餐食品安全论坛隆重举行

2020/8/14 17:29:0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美好的盛夏时节,我们欢聚一堂,迎来了“第二届川派团餐食品安全论坛”隆重举办。

 

为深入贯彻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快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执行《四川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促进四川团餐产业链市场化建设和食品安全供应链建设,加强团餐食品行业学习交流和信息共享,推动团餐行业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增强团餐产业核心竞争力,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于2020年8月13日下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川派团餐食品安全论坛”,共同推动经受疫情考验的相关企业化危为机、创新发展,共建新思路、新跨越,实现团餐振兴之路!

本次活动主题:无惧大疫,夯实食安。

活动背景:当前,我国团餐行业有了长足发展,2019年团餐市场已占据4.67万亿餐饮市场1/3的市场份额,预计2020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将达到1.69万亿元;团餐上下游产业链得到快速增长。但是团餐市场化、信息化、标准化普遍偏低严重制约了团餐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惩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加速了团餐市场大浪淘沙,今年疫情考验更加大了团餐行业整体变革和洗牌,新的团餐模式出现为团餐产业带来“危”“机”并存的挑战,团餐行业的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四川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强调,扎实推进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积极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擦亮“川字号”品牌,提升川茶、川酒、川菜市场占有率。团餐食品企业任重道远。

活动指导单位: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团餐专委会。主办单位为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承办单位有: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安全食品专委会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团餐专委会;冠名单位:四川虎马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成都正大卜蜂贸易连锁有限公司、成都海名会展有限公司、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活动执行单位:四川浩龙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应邀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恒丰,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宏观经济副组长、四川省商务厅原厅长、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会长谢开华,四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处处长林辉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朝,四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处彭宇波,四川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会长车干友,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书记吴志琼,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副会长贾全龙、姜向炜、潘猛,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支部书记、秘书长陈远波,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监事长唐家莲等。

成都正大卜蜂贸易连锁有限公司、四川丰原润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川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都雅乐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家食品供应企业和团餐企业以及相关社会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媒体支持单位有:华西都市网、凤凰网、博厨网、成都电视台、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网易新闻、四川工人日报。

首先,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恒丰致辞。他指出,习主席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了我国今后经济运行的新模式,即由内需拉动的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双增长,对国内商品和服务市场的开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特别强调了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粮食问题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他要求川三产协会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化危为机,挖掘团餐潜力,创新发展,为四川团餐食品行业发展助力,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川派餐饮品牌,为建设四川省现代服务业强省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恒丰

四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处处长林辉麗讲话。她指出,四川省商务厅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内需,激发市场活力,以消费升级为重点,推动商贸、物流、会展、餐饮、家政等服务业提质增效。希望川三产协会继续努力,搭建政府、企事业、市场三方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助力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促进服务业行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

四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处处长林辉麗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朝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四个最严”来监管食品安全。他提出了团餐管理存在的主要风险,以及对明厨亮灶和中央厨房的要求。强调了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几项重点监管工作,并提出了敬畏良心、敬畏法律、敬畏监管的重要建议。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朝

接着,对成都正大卜蜂贸易连锁有限公司等11家食品供应链优秀企业进行表彰授牌;对成都诚悦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电建成都院温江餐厅等 19个项目被评选为“四川好食堂”进行表彰授牌。

11家供应链优秀企业表彰授牌

 

19个项目评选为“四川好食堂”表彰授牌

在专家与嘉宾演讲环节,首先由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教授李想作了题为《疫情期间团餐发展之感想》的专题演讲。李院长深刻分析了疫情对团餐造成的影响,阐述了危机造就机遇、开辟团餐第二市场,提出了疫情期间团餐发展方向;接着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安全食品专委会理事长袁华江围绕团餐革新之食安为先,作了题为《无惧大疫,食安为先--团餐行业信息发布及团餐企业安全食品供应》的演讲,分享了餐饮市场发展、团餐占比信息,分析了食品安全存在问题,提出了团餐行业食品安全发展趋势,并号召团餐食品安全,从我们做起,充分展示了团餐食品企业的责任担当;四川虎马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梁小丽和刘浩天围绕团餐革新之服务为本,作了题为《服务为本--户外媒体赋能食品安全》的分享,阐明了赋能角度,大安全与大品牌是户外媒体与食品安全间结合发展可能,明确了大户外是最有效的认知传播载体;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大区总经理黄浩先生围绕团餐革新之供应为脉,作了题为《助力食堂智能升级--供应链管理全程安全可控》的分享,剖析了数智食堂的4个发展阶段,提出了智慧食堂管理平台应用思路,颇具创新理念;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业务总监黄伟忠作了题为《供应商管理--联合利华质量管理经验分享》演讲,提出了对供应商的质量管理标准,为供应商企业指出了发展方向的建议意见;广东优信无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经理许黎黎作了题为《智未来--让用户省钱吃好、助团餐降本增效》分享,分析了团餐现状、团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智慧食堂解决方案。专家与嘉宾的演讲,观点鲜明,见解独到,令人深受启发。

 

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教授李想

 

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安全食品专委会理事长袁华江

 

四川虎马传媒有限公司刘浩天

 

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大区总经理黄浩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业务总监黄伟忠

 

广东优信无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经理许黎黎

会议期间后,嘉宾参观海名餐饮供应链博览会会场。

翌日,论坛主办方安排了参观考察活动,组织参加活动代表考察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温江办公区员工餐厅,交流学习食堂管理水平、标准安全健康化后厨管理等;并参观考察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交流了解团餐供应链建设。

2020年8月14日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