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构建美好幸福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

2021/2/25 10:19:4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20年9月29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了《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作为成都市垃圾分类试点区域,为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宣传动员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积极、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列中来,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变废为宝达人秀”和“‘我是变废为宝小能手’DIY大比拼”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体验到用自己的巧手变废为宝、装扮生活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以社区为单位,邀请辖区内的居民们可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达人秀节目及DIY作品两种形式参赛。活动期间,各社区通过微信群、横幅、宣传栏、宣讲等形式积极宣传,居民们纷纷积极响应,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舞蹈、相声、打油诗等节目。不仅如此,辖区内的小朋友们更是用他们的创意和巧手,制作出一件件富有深刻寓意的DIY作品。

其中,华美社区的“变废为宝小能手”用废旧材料制作的“祈愿风铃”,皇花社区的小朋友利用废旧塑料瓶、卫生纸等制作的“向医护人员致敬”等作品,以及由太平社区小朋友表演的小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赵家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垃圾要分类》等节目,不仅展现了辖区居民的创新性思维和手工展现能力,还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活动以‘变废为宝’为主题,倡导大家对部分垃圾进行再利用,通过达人秀、手工创作的形式,在各社区进行评选和展示,以传播垃圾分类的理念。”大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本次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大丰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赛,截至目前,达人秀活动节目已有20余个,DIY作品已收集近30个。

 

大丰街道作为成都市垃圾分类试点区域,构建了“1+7+N”垃圾分类实施思路,通过党建引领,营造七大主题场景和N项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的方式,让大丰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全面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使大丰居民享有文明、绿色、低碳、和谐的宜居环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