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1 MWC上海|引领5G终端新风尚

2021/2/25 10:44:0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作为MWC系列回归线下的全球首场活动——2021 MWC 上海,推出线上平台——我的MWCS在线,使得参会者和参展商将能够同时拥有线下和线上的双重体验。作为本次盛会的重磅内容,万众瞩目的2021亚洲移动大奖(AMO 大奖)已经揭晓,其中 “亚洲最佳智能手机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在中国,消费者智能手机购买量占比超过全球30%,全球75%的智能终端来自于中国。2020年,全球经济发展受到了疫情影响,运营商移动业务出现下滑。犹如硬币的两面,挑战和机遇并存的2021年,运营商业务以及终端产业链需要什么样的创新?

可穿戴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

根据GSMA智库的调查,新冠疫情在中国产生了明显和持久的影响。自2019年以来,拥有联网健康健身设备的中国消费者数量增加了46%,另有五分之一的人计划在近期购买。其中,健康和健身设备增长了46%,是可穿戴设备中增幅最大的。

2021 MWC上海就带来了一场全球可穿戴设备最新产品的展示与体验盛宴,华为终端、Nreal、Oppo、高通、Realme和Vivo等公司都纷纷展示了其最新设备以及一系列支持5G的电子消费终端设备及服务。

华为终端在2021 MWC上海推出新品——华为5G超级刀片,一个全新的5G室外基站解决方案,专为室外设计,它采用了一种模块化设计,可以在5G区域迅速部署。高通在本届MWC上海上推出新一代5G产品,并且搭建5G毫米波展区,参会者可以全面体验5G毫米波赋能的多样化应用与终端。

根据GSMA智库调查显示,健康和健身设备成为了可穿戴设备中增幅最大的“玩家”。艾迈斯半导体带来了可实现数字听觉增强的无名“杀手级应用”。

依托强大的热成像系统、可见光成像系统、定位系统、测量与诊断系统,以及先进的威胁检测系统,美国菲利尔公司将创新型感应解决方案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健康生活护航。

 

工业级终端设备引领行业前沿

中兴通讯全方位展出了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领域的核心新品、方案和成功实践。5G+智能制造,基于工业精准云网,结合机器视觉、5G AGV、工业物联网平台、XR等OT领域组件产品,灵活构建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柔性生产。

Skyworks Solutions(思佳讯)正在推动无线网络技术的革命。我们高度创新的模拟半导体技术正在连接人类、地点和事物,涉及航空、汽车、宽带接入、蜂窝通信基础设施、家庭设备互联、工业、医疗、军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市场中许多过去无法想象的应用。

赛特威尔以智能消防、防盗、健康、环境4大安防体系为输出,并以安防智控中心为中枢,通过智能操控系统、云计算实现多个智能终端的智慧相连,并最终集成于用户终端,实现即时、远程、自由的安防控制体系及云数据中心。

5G+AR、VR、XR……

随着5G吹响新基建的号角,作为5G主要应用之一的3D, AR/VR业务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在“5G创新地带”,来自创新创业者的新兴技术力量,通过沉浸式XR体验将参观者的观感带入胜景之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