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动起来,全民运动最简单的选择:一条跑道一双跑鞋

2022/5/15 12:23:49 来源:国际在线

2022年初,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发表了题为《纯粹与理性 2021中国跑步白皮书发布》的主旨演讲。结合2021年跑步数据,跑步用户及活跃度双为数增长,悦跑圈APP用户数据对比上一年度增幅16.7%,日活跃用户比上一年度增长21.4%。

在整个跑步运动消费里面,首先,超过73%跑者消费金额超过1000块钱,连续消费2000-5000之间的占比是32.3%,一双跑鞋平均600-800公里换一双,严肃的跑者是1000-2000公里之间,赛事、旅游、参与活动的比例大幅度降低了,所以跑者在运动消费上主要是跑鞋。其实只有一双跑鞋的人占到13.7%,除此之外,是大量拥有跑鞋的人。

跑步作为最简单的运动方式,迈开腿跑起来就可以营造健康的生活习惯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跑鞋也迅速和其他品类的鞋区别出更具竞争潜力的细分赛道。

安踏 创1.0

安踏的“创1.0”跑鞋就是一款比较专业的跑鞋,其加入了安踏自主研发的SMART S.A.M智能吸震材料,该材料正常情况下呈柔软性,但当受到冲击力时会瞬间变硬,从而在跑步过程中起到减震、稳定支撑的作用,为跑者提供更佳的跑步体验。

乔丹飞影PB2.0

此外,乔丹体育的“飞影PB2.0”也是一款性能与外观极佳的跑鞋。相较于“飞影PB1.0”,它通过三大升级为跑者创造不一样的体验。

动力升级

在巭PRO科技的基础上添加PEBA材料,使得其回弹性由80%提到到85%,创造全程高能回弹。同时,其中底使用2片,碳板弧度也得到了优化。

稳定性升级

通过加宽碳板为跑者提供稳定支撑,此外其鞋底采用Q-ASU科技,轻质耐磨,可以轻松应对各类路面。

舒适性升级

由单层梭织升级为单层贾卡,使得鞋子更加轻质、透气以及耐用,让跑者的脚部在炎热的夏天也能够自由的呼吸。同时,其鞋舌也升级为半内靴式,增加脚部的包裹性与舒适度。

匹克态极UP30

匹克跑鞋UP30碳板跑鞋采用全新的态极up30技术,中底上层使用了“澎湃”(P-POPUP)科技 ,通过超临界物理发泡工艺,将 ETPA 材料成型为具有特殊结构的发泡颗粒,实现了0.11g/cm3的超轻低密度的同时,回弹性能达到75%以上,轻量化和回弹性双效合一。

跑动过程中,“澎湃”(P-POPUP)科技材料可以提供更多的能量储备,有效降低压缩形变,并迅速回弹反馈给跑者。因为是碳板跑鞋,它更适合跑步训练,日常通勤会略显不适。

随着全民运动的大力推崇以及疫情解封后大家对户外运动的向往,一双专业的跑鞋带给更舒适的跑步体验的同时也对跑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保护,所以跑鞋的选择需要根据你自身的身体条件和慢跑习惯来定。

一般如果你是高足弓跑者,通常容易出现内翻,也就是跑姿内旋不足的情况,建议选择缓震系跑鞋。

如果你是低足弓或扁平足跑者,通常容易出现外翻,也就是跑姿过度内旋的情况,建议选择支撑系跑鞋。

如果你是正常足跑者,脚型也正常,也是跑姿正常,选择缓震系跑鞋和支撑系跑鞋都可以。

但其实作为一个新手选择缓震跑鞋和支撑跑鞋都可以,因为新手的慢跑习惯和慢跑里程还不足以让身体受到过大的伤害。不过随着你进入慢跑甜蜜期,慢跑已经成为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可以开始根据自己的脚型和跑姿选择慢跑鞋让自己得到专业慢跑鞋最充分的保护,减少运动损伤。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