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央国企携手推进综合能源管理迈上新台阶

2023/1/13 17:29:51 来源:

1月13日,中国科协旗下国有企业——北京中科昌恒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科旗下国有控股企业——昌恒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企业核心团队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家央国企兄弟公司将在综合能源管理项目的开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构成完整要素闭环,携手助力地方各行业综合能源管理迈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综合能源管理是合同能源的一种形式,是指专业化能源服务公司为用能单位进行电、气、煤、油、市政热力、水等能源资源系统的运行、管理、维护和改造,通过科学的管理运行和节能技术的应用,达到节约能源资源、减少费用支出等目的。

近年来,部分地方已经开展了相关试点工作,创新了节能服务模式,降低了节能改造资金投入。2022年9月,国管局、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委托专业能源服务机构进行能源管理。目前全国包括机关、学校、医院等在内的公共机构共有157.8万家,节能降碳改造和能源托管将达到数万亿的市场规模。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中央相关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要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化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

该合作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展开的,两家央国企兄弟公司的合作将重点聚焦医疗领域,提供节能降碳能源管理服务,推进医疗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以消耗减量实现碳排放降低。

另据了解,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1030935个,比上年增加8013个,这意味着我国医疗卫生领域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拥有巨大的市场。

中科昌恒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鋆泰代表签约双方领导表示,“作为央国企旗下兄弟公司,应响应党中央号召,敢为人先,奋发作为,在能源低碳方面做出表率,既担当作为,又在发展中成就自己。”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