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我到缙云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在缙云县溶江乡举行

2023/1/20 13:09:42 来源:

为宣扬传统民俗文化风采,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让游客体验沉浸式新春贺岁活动。1月18日,"我到缙云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丽水市缙云县溶江乡新西坑村举行,缙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闵柯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吕辉以及各部门、乡镇参加。

启动仪式后,罗汉队伴随着锣鼓声进行罗汉阵、叠罗汉等表演,充分展现了高超的技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有杀年猪祭祀活动,以及烧饼、麻糍、豆腐丸等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既体验了乡村年俗,又感受了缙云的年味风情。

游客周俊凯告诉记者,"这里年味十足,印象最深的就是缙云烧饼,口感真的很不错。晚上还要去体验一下篝火晚会。"

"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乡村的年味,这里有很多的民俗文化,写对联、做豆腐丸,包括杀猪我都体验了一遍,缙云的年味真的非常浓厚!"外国友人米莱表示。

据了解,此次"我到缙云过大年"活动除了迎罗汉非遗活动、吃杀猪宴席,还有写春联、剪窗花、制作花灯、木板年画拓印等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动,活动从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初六,通过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缙云浓浓的年味,感受乡村民俗的温情和美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打造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美丽乡村。

缙云县溶江乡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主园区、国家级生态乡镇示范区、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五张金名片,"我到缙云过大年"活动是对缙云县民风、民俗、民情的全面展示,也是扩大溶江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建设人文荟萃、丰富游客精神文化,以及拉动游客消费,带动周围群众发家致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缙云县委组织部,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缙云县溶江乡党委、政府主办,缙云县供销社、缙云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缙云县溶江生态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陈慧滢  郑皓天  叶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