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传统文化+中国智慧组合“出击”,舍得酒春节营销演绎品牌新高度

2023/1/28 14:46:47 来源: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因有“团圆”的象征而备受国人重视。在春节期间,礼赠、宴席等场景大幅度提升,因此,春节档也成为了白酒行业的销售旺季,许多白酒品牌也在该期间火力全开,以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60938675101696

 

回顾今年的“抢春大战”,在各大白酒品牌的春节营销当中,知名老酒品牌舍得酒以“传统文化+中国智慧”组合出击,借创意式打法助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一众白酒品牌中脱颖而出。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6975678639480832

登陆春晚

演绎品牌新高度

成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玉兔呈祥 春节甄选”合作品牌,是舍得酒在春节期间传播覆盖更多消费群体的一大举动。通过在除夕夜春晚的创意“亮相”,巧妙进行品牌形象展示与品牌精神输出,加深观众的记忆点。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2645867711610880

央视春晚是一年中流量最为集中的平台,更是国内少有的顶级IP。除此之外,春晚也是展示和塑造中国品牌的重要平台,通过春晚可以让中国文化通过优质品牌和创意产品走向世界。而舍得酒诞生自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同时品牌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登陆央视春晚舞台,两者无疑在文化层面达到高度契合。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6875419967987712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6824211630759936

 

在此次的央视春晚舞台上,舍得酒通过频频露出和“中国智慧,品味舍得,舍得酒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的春节祝语,不仅向大众传递新春祝福,更潜移默化地传递舍得智慧,让观众从另一层面感受其品牌文化底蕴,从而增强大众对舍得酒的品牌认同感。而“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这句slogan的出现,则是让观众对舍得酒的品牌实力有更进一步的认知。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6832227071533056

此外,舍得酒还通过在零点前压轴小品《上热搜了》中的巧妙露出,不断推动剧情的发展;同时秦岚一句“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更是成为点睛之笔,使观众从中感悟“舍得精神”和品牌内涵。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6967089174650880

携手国图

彰显品牌文化底蕴

对于中国人而言,新春最大的期盼就是福运满满、来年一切平安顺遂。舍得酒正是深度洞察这一关键,找准文化与老酒的契合点,携手中国国家图书馆进行深度联动,共同演绎中国传统福文化与酒之间的渊源,并向大众传递新春祝福。对于舍得酒而言,与国图合作是一次双向选择、强强联合的结果。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08352875185987584

 

中国国家图书馆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国家图书馆之一,经过百余年的积累,馆藏已汇集古今中外人类智慧的结晶,其自带的文化属性与舍得老酒天然的文化基因完美契合。两者强强联合,深度解读“福”与“酒”之间的联系,更容易形成1+1>2的营销效果,同时也容易引起大众共鸣。

创作短片

传递品牌智慧和价值

此外,为了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品牌认同感,舍得酒深度洞察消费者对“福”文化的高度认同和情感愿景,上线春节文化大片《追福的人》。该片以“福”为切入口,聚焦普通人的生活场景,通过对梦想的追求、对爱人的承诺、对事业的攀登、对归家的期盼等场景的营造,向大众传递“舍得是福”这一真谛。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60007216652288

舍得岁岁福自来,舍得酒这支春节创意短片抓住了“酒里藏福,福酒相伴”这一核心概念,将“追福人”因舍得而获得福气的故事作为主线,最终落到福是团聚相逢共饮,让观众从中感悟“福在酒盏中诞生,酒在福运里绵长”这一文化底蕴。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77492045291520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春节营销多了些温情与底蕴,有助于加深品牌认同感;从品牌层面看,创意式打法也更容易唤起大众情感共鸣,以更好地传递品牌智慧和价值。

不难看出,在今年春节档舍得酒通过多重打法发动强攻势,层层递进提升品牌声量,通过“传统文化+中国智慧”的组合拳夯实自身“高端文化白酒品牌”的行业地位,通过登陆春晚最大化地增加品牌曝光。相信舍得酒创新的传播形式,将逐渐加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在2023年覆盖更多的消费圈层。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