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朱氏药业朱坤福:央视点名“一锤子买卖”宰客事件,诚信应作为商业的底线和红线

2023/1/31 10:57:25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放开,兔年春节迎来旅游旺季,随之而来的各类"宰客"事件也层出不穷,前有西安回民街6根面20元,后有广西北海"4个菜1500块".北海市相关部门调查发现,涉事店家存在支付出租车司机回扣招揽客人、未与消费者充分沟通即匆忙配菜下单、部分海鲜经烹饪后份量略少等问题,现已责令其整改。

针对春节期间"宰客"现象,朱氏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朱坤福认为,正如央视评论中所说,旅游景点之所以"宰客"频发,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部分商家存在"一锤子买卖"思维,认为游客只会来消费一次,不打算做回头客生意,殊不知,在互联网时代,雁过留痕,风过留声,顾客留下的"差评""好评"都会体现在平台的打分上,转变为店家的实际收入,舆论发酵之后,甚至会成为关注焦点,轻则整改,重则闭店,传统的"一锤子"思维在互联网经济浪潮中已逐渐失去了生存空间。

朱坤福表示:"随着经济的全方位复苏,对于大部分行业,尤其是沉寂了三年的旅游行业来说,2023年无疑将是个‘大年’。说到底,游客到景点游玩,图的是开心,玩的是轻松,如果在景点遭遇‘宰客’,反而生了一肚子气,旅游体验无疑会大打折扣。彼时,无论景点打造的多么出众,负面事件所带来的连带效应恐将成为难以承受之重。"

朱氏药业集团始创于2003年,是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在长达20年发展过程中,集团始终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经营的第一原则,朱坤福本人先后荣获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商界诚信领袖等众多荣誉,朱氏药业也连续多年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中国"315"诚信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等上百项相关荣誉。

"商业作为‘世界首要业务’,在资源调配、促进生产力发展、调动生产积极性等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无论是千年前的"儒商"还是当今时代的各类商家,诚信都应作为行业的底线和红线,唯有告别短视,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企业才能够走得更远。"朱坤福指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