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南丰作坊与 H&M Foundation 于香港举办「创新推进计划」

2023/10/26 16:47:09 来源:互联网

携手让 2023 年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得奖者与亚洲时装业策略枢纽连系起来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0月26日 -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Global Change Award,GCA)核心合作伙伴南丰作坊为其 2023 年得奖者举办了「创新推进计划 – 香港篇」 . 作为 GCA 「创新推进计划」(Impact Accelerator Program) 的一部分,得奖者将在香港、斯德哥尔摩和纽约三个城市各自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为他们提供早期创新发展所需的配套、生态圈联系和资源,以尽快拓展其创意理念。

南丰作坊把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 「创新推进计划」带到香港,为得奖者度身打造一系列交流活动,包括参观其原型制作空间。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已创立近十年,旨在寻找、支持和推广纺织相关的颠覆性创意概念,这些概念需为业界带来革新及正面效益以保护地球。 这个奖项肯定了应用颠覆性科技和创新商业模式,来改变服装设计、生产、运输、购买、使用和回收方式的创新理念。

自 2019 年以来,南丰作坊一直与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合作,为得奖者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为初创企业提供学习、联系和开拓亚洲市场的独特机会

每年,十位全球变革大奖得奖者均会获邀参加为期一年的「创新推进计划」。该计划专门为支持得奖者研发和扩大其创新影响力而量身定制,并由 H&M Foundation 以及创新推进合作伙伴南丰作坊、Accenture 和 KTH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提供指导和支持。

作为核心合作伙伴之一,南丰作坊于 10 月 16 日至 20 日把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 「创新推进计划」带到香港,旨在透过专门策划的活动为得奖者提供学习、联系和开拓亚洲市场的机会,当中包括参观生产厂房和研究设施、以及与行业专家就投资及资金筹备等方面进行工作坊及研讨会等。

展现香港作为全球时装产业策略枢纽的地位

「创新推进计划 – 香港篇」活动是与 H&M 基金会和其他创新推进合作伙伴共同设计,旨在展示香港和亚洲地区从研发、生产、制造及商业生态系统,整个时装产业的完善发展。

为了加深得奖者对亚洲市场这个独特商业格局的了解,南丰作坊更举办了专门为其量身定制的投资工作坊、品牌创建和媒体认识工作坊,以及与各个品牌和初创生态圈的交流环节,让他们能够为日后在亚洲市场进行规划和发展作好准备。

此外,得奖者还受邀参观了南丰作坊的原型制作空间、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 (HKRITA) 的研发设施以及大湾区的制造商厂房。

H&M Foundation 全球变革大奖得奖者获邀参观 HKRITA 等 生态圈合作伙伴的生产厂房和研究设施 .

南丰作坊亚洲总经理 Cintia Nunes 表示: 「踏入与 H&M 基金会合作的第四年,我们很高兴看到全球纺织科技产业出现愈来愈多创新解决方案。 今年,我们特别荣幸能够在香港举办 H&M 基金会的『 创新推进计划 』。 香港为时装界提供无限机遇,而拥有丰富纺织历史经验的南丰作坊一向积极支持新一代企业家为纺织和时装业带来创新冲击。 透过与我们生态圈伙伴合作,南丰作坊能够为得奖者提供从实验室、生产到销售等全方位支持。接下来的这一年,H&M 基金会和南丰作坊将继续与得奖者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加速发展、扩大规模并最终革新整个行业所需的支持和网络联系。」

H&M 基金会永续地球策略总监 Christiane Dolva 表示:「我们很高兴核心合作伙伴之一南丰作坊邀请了今届十位 GCA 得奖者来到香港,亲身了解这个时尚研究、创新、生产和制造的亚洲枢纽。 『 创新推进计划 』让得奖团队能够认识到制造和生产流程、建立投资者网络,并更了解亚洲市场发展。」

KTH Innovation 业务发展顾问 Anna Dadfar 表示: 「『GCA 创新推进计划 』为获奖的创新概念开拓了发展机会,并对时装业产生长远的影响。 我们明白到生态圈网络和行业连系极为重要,因此我们很高兴南丰作坊能够为得奖者打开亚洲市场的大门。」

Accenture 全球零售业务负责人 Jill Standish 表示:「『GCA 创新推进计划 』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帮助时装业透过永续创新的方式重新定义整个行业。 此计划进一步促进生态圈之间的合作和联系,鼓励互相分享创新理念和行业知识,有助新一代创新者为地球和商业发展带来正面的改变。」

除了香港外,得奖者亦于全球时装业另一主要枢纽 ——— 斯德哥尔摩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观与学习活动,并将于 2024 年前往纽约继续其「创新推进计划」。

南丰作坊建基于南丰集团在香港的纺织历史传统,其使命是促进在可持续发展、环境和社会影响上的创新。 现时,南丰作坊由风险投资基金、初创培育计划、零售体验店 Fabrica X、原型制作空间,以及位于香港和伦敦的共享工作空间和活动场地组成。

过去五年,南丰作坊专注于支持和投资纺织服装和农业食品行业,为每间相关的初创公司投资了最高可达 300 万美元的资金,并正寻找更多创新项目来进行支持和投资。这两个行业一直对气候变化造成严重影响,其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排放量达 44%.有见及此,南丰作坊亦呼吁来自世界各地、各个界别且志同道合的人士加入成为合作伙伴,以加速实现对地球带来正面影响的使命。

关于南丰作坊

南丰作坊是一个创新平台,致力支持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公司,借助创新和合作项目转型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香港南丰纱厂在2018年正式开幕,是南丰集团的地标式活化项目,将一家旧纺织工厂改建成为全新的历史建筑、体验式零售商场和创新中心。透过投资基金、培育计划、香港和伦敦两地的空间以及生态圈内的项目,南丰作坊致力成就创新者、创业家、各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成功故事,为下一代推动正向变革。 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sc/

关于 The Global Change Award

The Global Change Award 由 H&M 基金会发起,旨在改变时装发展,并让整个纺织业革新为可永续发展的行业。 这意味着成为一个对地球及其共享资源带来正面影响的产业,而非损害或耗尽这些资源。 GCA 得奖者正正证明了创新科技具有实现这个理念的能力。 GCA 是业界中最大型的创新比赛之一,每年的得奖者都会获得一笔财政资助,并有机会参与由 H&M 基金会与合作伙伴 Accenture、KTH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南丰作坊共同提供的为期一年的 GCA 「创新推进计划」。 秉持着寻找能够为整个纺织业带来重大革新的创新解决方案的理念,H&M 基金会和 H&M 集团均不拥有创新概念的任何股权或知识产权。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 The Global Change Award,请浏览  globalchangeaward.com .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