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IBM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软件和咨询业务带动营收增长;利润和现金增值强劲

2023/10/27 9:44:24 来源:

(2023年10月26日,北京)今天,IBM (NYSE: IBM) 发布了2023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对于全球企业而言,技术仍然是差异化竞争和进步的重要源泉。客户正越来越多地采用我们的watsonx人工智能和数据平台以及混合云解决方案来提高生产力和运营效率。这有助于推动我们的软件和咨询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因此,我们对全年的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增长预期仍然充满信心。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营收:

· 第三季度营收总额为 148 亿美元,增长 4.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3.5%

·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 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6%

·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 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5%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下降 2%,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 3%

利润率

· 毛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为54.4%,增长 1.7 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运营毛润利率为55.5%,增长 1.6 个基点。

· 税前营收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为12.7%,增长 44.6 个基点;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运营利润率为15.6%,增长 1.7 个基点。

现金流

· 截至目前,经营活动创造的净现金为 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30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5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 亿美元。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我们对业务基本面的持续关注推动了收入的稳健增长、利润率的扩大以及强劲的现金增值。这些现金流使我们能够加大对研发和收购的投入,增强我们未来的人工智能和混合云能力,同时通过分红支持股东持续获得回报。"

第三季度各部门业绩

· 软件业务——营收为63亿美元,增长7.8%,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 6.3%: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红帽营收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自动化营收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3%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增长6%

安全业务营收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3%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 咨询业务——营收为 50亿美元,增长 5.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7%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为 33亿美元,下降 2.4%,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3.2%: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增长1%,按固定汇率计算持平

IBM zSystems营收增长9%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下降4%,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6%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7%

· 全球融资部——营收为 2 亿美元,增长6.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1%

现金流

在第三季度,IBM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12亿美元。不计IBM融资应收账款的经营活动净现金为20亿美元。IBM的自由现金流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9亿美元。公司在第三季度向股东返还了15亿美元的股息。

今年前九个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95亿美元,同比增长30亿美元。不计IBM融资应收账款的经营活动净现金为63亿美元。IBM的自由现金流为51亿美元,同比增长10亿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IBM 持有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为 110 亿美元,比 2022 年底增加了 22 亿美元。

2023全年展望

营收: 在固定汇率下,IBM仍预计2023年营收将保持3%到5%的增长。按照目前的外汇汇率,预计货币对收入增长的阻力约为一个百分点。

自由现金流: 公司继续预计自由现金流约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亿美元。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