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成华区嗨in社区睦邻节 邻里畅益绿色可持续

2023/10/30 16:05:29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全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轻松学习和了解分辨和处理有害垃圾,倡导属于社区的可持续生活态度,激发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2023年10月28日,由中共成华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主办,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萌想星球107文创园协办的"成华区嗨in社区睦邻节—— 畅益分类,绿意为邻"在萌想星球107文创园热闹开启。

畅益分类绿为邻

垃圾分类旨在降低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在城市居民中,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一项日常任务,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

活动现场用"垃圾分类大作战"让居民通过垃圾分类图鉴、有害垃圾识别套圈游戏,以轻松趣味的方式体验垃圾分类,了解识别有害垃圾。同时,有害垃圾科普站和垃圾分类玩偶互动也让大家更主动、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有害垃圾分类口诀,倡导属于社区的绿色可持续生活。

变废为宝巧动手

在生活里,不时产生的垃圾真的只能扔掉吗?有时候只要一点点小心思就能让变废为宝。

买回来的鸡蛋剩下的鸡蛋托壳不要扔,动动手就能变身可爱摆件……

玻璃瓶、塑料水瓶和瓶盖,用丙烯颜料涂涂画画就是一个好看的装饰灯、花瓶、花盆……

外卖袋也有大用处,剪一剪、折一折就可以变成抽纸盒、储物盒……

喝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有妙用,不仅可以做咖啡渣手工皂,还能直接带回家放在冰箱里祛除异味,也可以用作植物肥料……

活动现场,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在专业手工老师带领下,为生活的环保实践带来更多灵感与启示。小行动,大改变,简单可行的改造体验背后,是激发居民学习如何让生活废品重新被利用起来,物尽其用,也减少了垃圾的产生。

二手市集爱循环

交换旧物也是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一种体现,实现零废弃从旧物循环开始。在活动前期,通过杉板桥社区征集到了十几位居民摊主共创参与。玩具、书籍、衣物、小饰品,大摊主和小摊主一起,借由物品的流转,被最大限度的循环使用,既推动了低碳生活的践行,也让邻里在此交流。通过现场交换,还有居民互相建立联系,商量着日后可以自行进行更多的书籍、玩具的交换。

邀请成华区社区发展基金会爱心商家N咖啡现场带领各位居民朋友制作咖啡环保手工皂,居民朋友再通过随喜捐赠的形式为"志愿先行·爱在社区"公益项目助力,希望支持更多环保项目,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形式传播公益慈善理念,营造全民公益文化氛围。

千面成华摄影展

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在10月上旬发起了"千面成华摄影征集",意在通过影像见证成华,镜头记录社区街巷之美。活动现场将征集到的作品通过海报和明信片的形式进行展出,鼓励居民一起记录成华的千面万象和幸福美好景象。

成华区嗨in社区睦邻节是由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主办,已连续开展3年,通过骑游社区、居民文艺展演、儿童舞台剧、邻里快闪秀、线上脱口秀等系列活动,融合多元参与、协商仪式等内容,吸引居民融入,拉近彼此距离,增强社区商家、居民、社会组织等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营造睦邻友好社区氛围。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