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论坛2023丨与SK共话企业社会价值的测量与推广

2023/11/7 14:24:33 来源:

11月3日,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SK集团旗下韩国崔钟贤学术院联合主办的“北京论坛2023”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传承与互鉴”为主题,包括十六个分论坛和四个专题论坛,围绕全球治理下世界文明、城市高质量发展、数字人文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共同寻求文明互鉴、合作共赢的途径,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北京论坛2023现场)

北京论坛以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正值北京论坛成功举办的20周年之际,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政要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论坛由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主持,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保罗·阿利维萨托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崔泰源会长为北京论坛致辞)

SK集团会长崔泰源在开幕式中表示:“当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全球化下复杂多变的地缘政治、日益恶化的污染和气候问题、科技创新和尖端技术竞争加剧等,都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着的新时代重重考验。”然而,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转型,人工智能的进步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沟通和互动方式,成为团结人民、文化和国家的有力工具。崔会长呼吁道:“新挑战和新机遇并存,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还是利用新兴技术的潜力,应该借助北京论坛这个宝贵平台,推进文明间的理解与互鉴,共同为人类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集体智慧。”最后,他为北京论坛20周年送上祝福,并对本次论坛寄予希望,希望各位嘉宾能够群策群力,共同踏上北京论坛下一个20年征程。

3日下午,SK集团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了“企业社会价值的测量与推广:亚洲间合作”分论坛,韩国社会价值研究院罗硕权院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为论坛致辞。

分论坛主要围绕韩国和中国企业社会价值测量的案例进行分析、并分享衡量和管理企业社会价值的经验和见解,共同探讨为了应对社会需求的不断发展变化,企业的社会价值创造策略和管理方案。

【韩国社会价值研究院(CSES)院长罗硕权发表讲话】

(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处长戚悦以中韩社会价值实验室企业为例,就国际社会价值测量方法论的中国企业应用发表演讲,他表示,企业社会价值可以成为ESG标准的试金石,社会价值从理论推导和实践证明可以作为尝试的一种方式。)

( SK电讯副总裁李准豪就“SK电讯的企业社会价值货币化经营管理”发表了演讲:“SK电讯利用自己的AI技术和通信技术,拯救了670名面临危险的老人、拦截了10.5万件价值约700亿韩元的诈骗电话。公司将社会价值纳入KPI考核,激励员工关注和承担社会责任。”)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杨东宁教授指出:除社会责任、企业价值传播者外,来自于普罗大众的、更分布式、情境化的评价标准可能更是时下所需。通过中韩两国针对ESG大型数据的跨国比较,对于社会作用,两国公众期待相似,而对于环境和治理,两国则互有参照空间。)

( 中国社会科学院钟洪武教授为分论坛主持 )

(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宏辉教授,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部张伟伟副处长,韩国社会价值研究院柳美铉博士与三位发言人进行了圆桌讨论。)

SK集团推进了同时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底线商业模式的创新,在追求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从2018年起,开展以货币为单位测定社会价值所创造的成果,并逐步将结果对外公布,并希望通过推动社会价值的测量,树立榜样作用,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