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文成县九龙茶境成功举办“美育九龙”中国美院公共空间艺术系作品展

2023/11/8 16:15:17 来源:

导语:11月7日,由文成县平和乡政府和浙江未来合谷文旅有限公司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师生在九龙茶境举办“美育九”社会实践与在地公共艺术创作。此次展览汇集了40余名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大三学生共20余件在地创作作品,借助当代青年共创的力量,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背景: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文旅产业逐渐成为乡村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文成县平和乡政府与未来合谷文旅共同打造了九龙山茶园综合体项目,旨在通过文化、旅游、乡村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模式,提升乡村经济和文化建设。

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位于浙江省文成县九龙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约1280亩。项目以场地现状茶田山林资源为基底,结合中国传统茶艺文化和宋式美学,营造以乡村农旅、文化展示、休闲度假、艺术创作、亲子游乐于一体的“茶之旅”农旅休闲度假区。

为进一步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的文化内核,11月7日下午“美育九龙”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社会实践作品展在九龙山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40余名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他们在九龙茶境中进行为期10天的创作实践,以九龙山为灵感来源,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创作了一系列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主任阮悦来带领下相关领导一同欣赏了学生们创作等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如涂鸦、装置艺术、数字光影等。这些作品既展示了大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艺术才华,也传递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关注和思考。此外,展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让观众们亲身参与到艺术创作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以九龙山日出为灵感的油漆壁画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当代色彩理念结合传统文化内涵,是创作者对九龙山秀丽自然风光的赞叹与喜爱,更传达了和谐、平安以及社会团结合作等积极价值观。《心柿挂枝头》以每家每户村民家都有的柿子为主题,通过将心愿挂于树枝上的互动装置,平和乡村民的热情温暖和美好愿望予以传递。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和地理优势为灵感创作的《采云》,高低错落的竹编竹子风动装置,让山间的风与大气的气流“采集”茶屿山林的朵朵白云... ...还有更多精彩的作品等待游客们来到九龙山去探索。

【青年艺术家与平和乡村民交流】

【心柿挂枝头】

【创意作品《见龙在田》】

【创意作品《铁声山》】

【创意作品《采云》】

据了解,此次“美育九龙”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社会实践作品展是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践行的“美育九龙 乡建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成县平和乡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此类艺术活动,不仅可以提升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促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的建设与运营,致力于打造文成县平和乡乡村旅游度假示范点、茶园艺术的典范。平和乡领导表示“九龙山茶园综合体项目,是平和乡文旅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青年共创、艺术乡建等多样形式激发乡村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平和乡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助力平和乡文旅项目高质量发展”。未来,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引进优质项目、培育本土文化、提升旅游品质等措施,推动乡村经济和文化的繁荣发展。

结语:

“美育九龙”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社会实践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文成县平和乡政府将继续携手浙江未来合谷文旅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作用,推动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之作。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更多年轻人关注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方向。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的打造,正是对这一战略的积极响应。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发挥产业优势,推动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美育九龙”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社会实践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大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艺术才华,也为九龙茶境综合体项目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据悉此次作品大部分将永久性在九龙茶境景区展出,为游客带来属于九龙山的艺术体验。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九龙茶境文旅综合体项目将不断深化发展,为平和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