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首家数字社区开业:数字众智打造智慧城市新样板

2023/11/8 19:49:07 来源:

深圳,2023年10月30日——深圳市民近日迎来一项创新的数字化变革,标志着中国数字社区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深圳首家数字社区正式开业,这一创新模式将为城市治理和居民生活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开业庆典上,作为深圳首家数字社区的负责人,众智万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锡勇、与北京数字众智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致欢迎辞。

数字社区,是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实现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推动城市治理模式、治理手段、治理效能的持续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型城市形态。这一全新模式的出现,将为政府和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和发展机遇。

对于社区居民而言,数字社区的建设意味着更便利的生活体验。线上交流、线上活动、线上消费等多元化服务将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购物、就医、教育还是娱乐,居民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轻松实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将让居民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数字化便利,提升生活品质。

对于社区商户来说,数字社区的建设将开启全新的商业生态。线上接单、线上招聘、线上交易等数字化经营方式将极大地拓宽商业渠道和效率。这不仅降低了商户的运营成本,也提供了更多的商机和可能性。数字社区将促进商户的发展,推动经济的繁荣。

而对于政府来说,数字社区的建设将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政府可以更精准地了解居民的需求和问题,提供更个性化的公共服务。同时,数字化管理也使得政府在城市规划、资源配置等方面更具效率和科学性。

深圳首家数字社区的开业,无疑为全国数字社区建设树立了成功的典范。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加速到来,全国各地都将积极推进数字社区建设。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数字社区将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新趋势,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在这一过程中,深圳将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城市治理模式。数字社区的成功实践将对全国产生示范效应,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发展。

展望未来,深圳的数字社区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不仅将有更多社区加入到数字化改造的行列,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进步,数字社区的功能和服务也将更加丰富和完善。例如,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的智能化控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等。

同时,深圳的数字社区建设也将促进全国范围内数字社区网络的构建。随着各地数字化进程的推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社区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这种网络化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促进全国范围内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总的来说,深圳首家数字社区的开业标志着中国数字社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这一创新模式将为政府、企业和居民带来巨大的机遇和便利,推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数字社区,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