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谭仔国际有限公司 2024财年中期收益升10% 期间溢利(撇除政府补贴)增加153% 以特许经营及多品牌策略加快增长步伐

2023/11/14 10:21:22 来源:互联网

业绩摘要

• 集团收益上升10.0%至1,387.4百万港元,主要受餐厅网络净增加14间及香港可比较餐厅收益温和增长所带动

• 期间溢利(撇除政府补贴)(1)上升153.1%至81.4百万港元

• 香港业务的经营利润率(2)达到20.2%的高水平

• 香港以外市场的经营亏损(2)收窄68.3%至5.3百万港元

• 探索以特许经营模式进军澳洲及菲律宾,以及在香港推动品牌组合多元化

• 董事会议决宣派中期股息每股3.0港仙(2023年上半年:无)

附注:

(1) 此乃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定义为相关期间溢利(撇除政府补贴),属非经常性收入。

(2) 此乃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定义为收益减餐厅及中央厨房成本(不包括总部及办事处应占费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1月14日 - 谭仔国际有限公司("谭仔国际"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2217)作为香港领先的连锁饮食集团之一,今天宣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六个月("2024年上半年"、 "期间"或"期内")的中期业绩。于2024年上半年,集团安然走出疫情的阴霾,且变得更加稳健,迎来新的机遇,收益同比稳步上升10.0%至1,387.4百万港元,主要由集团的餐厅网络净增加14间及香港可比较餐厅收益温和增长所带动。

期内,在中国内地及日本市场业务表现改善带动下,集团在香港以外市场餐厅层面的经营亏损(2)收窄68.3%至5.3百万港元。

尽管全球成本上涨,得益于精简的工作流程、灵活的供应链管理、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及维持前线员工稳定的举措,集团有效地保持食材、员工及租金开支成本占收益比率平稳,餐厅层面的经营利润率(2)于2024年上半年上升至18.5%. 期间溢利(撇除政府补贴)(1)同比大幅增加153.1%至81.4百万港元。期间溢利为81.6百万港元,与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2023年上半年")的期间溢利相若。

为与公司股东共享成果,董事会议决宣派2024年上半年的中期股息每股3.0港仙(2023年上半年:无),派息率约为49.2%.

香港市场持续增长

集团凭借灵活、强韧及创新的管理,在疫情期间乃至前后均维持全面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实现稳定增长,于过去五个财政年度的香港收益复合年增长率达12.0%.2024年上半年,集团延续2023财政年度第四季开始的增长趋势,可比较餐厅收益同比上升2.9%,带动香港收益同比增长8.2%至1,296.1百万港元,再创佳绩。随着疫情过去,更多人重回实体工作场所上班,使商业区的营业额明显改善。

为在已扩大的收益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增长,集团策略性地扩大产品类别,于七月推出全新"Me More下午茶餐",针对传统上较淡静时段,扩阔目标顾客层。此外,本集团已延长餐厅营业时间、推出吸引顾客的推广活动及引入新外卖到户平台营运商KeeTa,藉此增加可比较餐厅收益。集团2024年上半年在香港净增加两间餐厅,于2023年9月30日共营运184间餐厅。

于2024年上半年,集团香港业务的经营利润率(2)上升至20.2%(2023年上半年:19.4%),进一步奠定其作为香港餐饮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香港以外市场:收窄亏损

鉴于经济放缓下,深圳的经营环境甚具挑战,集团于2024年上半年策略性将中国内地业务扩张焦点转向广州市及大湾区的二线城市。期内,集团在中国内地新开设了七间新餐厅,主要位于广州、东莞、中山及珠海,并关闭深圳三间表现欠佳的店铺。此外,新餐厅的营运成本较低,财务表现令人满意,期内带动集团来自中国内地市场的收益同比增加58.6%,令此市场的营运亏损有所收窄。

日本方面,受新增外送到户的销售渠道、营运标准和效率提升的带动下,集团于期内日本业务的收益同比增长22.2%,而可比较餐厅收益也录得相若增幅。至于新加坡市场,集团于期内新增一间餐厅,收益同比增长38.8%.

展望:以新业务模式再创高峰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于现有及海外市场扩展业务网络。集团引入特许经营模式以进入其首个西方市场—澳洲,以及菲律宾。集团透过与澳洲的ST Group Food Industries Holdings Limited 成立合营公司及与菲律宾Suyen Corporation的伙伴关系,拟引入特许经营模式,借助合作伙伴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经验和业务网络,以减少资本投入,降低风险,并建立更具扩展力的业务模式,迅速扩充业务及渗透市场。

在香港,除了持续发展"谭仔云南米线"和"谭仔三哥米线"两个顶尖品牌外,集团将以多品牌策略发展新业务。在集团为"丸亀制面"提供店铺管理服务的成功基础上,与其控股股东Toridoll Holdings Corporation的附属公司订立了主特许经营协议,在香港为日本乌冬品牌"丸亀制面"经营餐厅业务, 此试点计划预期有助进一步推动集团品牌组合多元化,从而带动整体业务增长。

在香港以外的市场,集团将继续调整中国内地的店铺扩张步伐,并于本财政年度下半年在新加坡及日本专注自然增长。集团将藉此机会加强本地化及提升品牌元素,以增强整体竞争力,藉此深化市场渗透,并为即将到来的快速扩张阶段做好准备。

谭仔国际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刘达民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安然走出过去几年的艰难时期,变得更强大和更具坚韧力。随着我们以特许经营模式进军集团首个西方市场—澳洲,以及拓展至菲律宾,同时在香港推行多品牌策略,集团将迎来充满精彩机遇的新篇章。凭借在基础设施、管理团队及国际化营运系统等方面已巩固的实力基础,我们期待集团再创高峰,实践扩大全球业务网络的愿景。"

关于谭仔国际有限公司 (HKEX: 2217)

谭仔国际是香港领先的连锁饮食集团之一,业务迅速扩展至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日本,餐厅总数逾200间,并计划以合营及/或特许经营安排进军澳洲及菲律宾市场。旗鉴品牌包括"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以及于香港特许经营的日式乌冬品牌"丸亀制面".

凭借高度标准化的营运流程、创新精神及追求高效的管理模式,集团致力为普罗大众提供贴心而价格相宜的餐饮体验,矢志把业务网络扩展至全世界。集团于2021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2217.HK)。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