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党旗引领风帆劲——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建工作成效综述

2023/12/19 12:42:08 来源:

  党建融合蓄力发展、理论学习入心入行、新闻宣传出新出彩、企业文化硕果累累、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奋飞2023,红柳林矿业公司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陕煤集团“十四五”“18765”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实施党建融合行动,持续推动“六融八促”党建品牌落地实践,以“红柳文化”激活改革发展内生动力,以“四大文明”行动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在迎接新挑战中实现新突破,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答卷。

配图1.JPG

  聚焦党建铸魂,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风貌

  思想之旗引领发展航向,理论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聆听、交流,凝聚发展共识;研读、讨论,增强发展信心……5月8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围绕高质量发展,培育特色党建品牌、构建融媒宣传矩阵等新思路、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特别是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17篇高质量调研成果报告,围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推进“红柳文化”创新实践等课题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在推进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聚焦党建融合,以“六融八促”党建品牌为发展赋能增效。该公司党委紧扣陕煤集团“1+N+S”一揽子工作布局,推行“3+N+1”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模式,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向品牌化特色化持续转变。落实支部换届“三报三批”程序,积极开展支部换届工作,完成9家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2批次14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发展新党员11名,确定了20名入党积极分子;各党支部普遍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持续擦亮,《“六融八促”党建品牌赋能“931”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项目荣获2023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党建类)二等奖。

配图2.JPG

  唱响奋进主旋律,传递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八个聚焦”系列专题报道,2023全国企业文化(陕煤红柳林矿业)现场会等重大会议报道,“聆听奋进之声·谱写一流华章”高质量发展巡礼主题新闻采风活动……一篇篇时效快捷的纪实报道,一幅幅视觉新颖的新闻图片,一帧帧生动鲜活的奋进画面,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向行业、社会讲好“红柳林故事”,传递“红柳林声音”。

  分析“成绩单”,说透“含金量”。该公司以“一微一播一刊一音”四平台为载体,策划推出主题视频、长图海报等新媒体作品。通过开展“述半年绩效·谋全年出彩”“奋飞2023·腾飞2024”主题征文活动,全方位展示该公司各条战线奋进“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现代化煤炭企业的新实践。

  一年来,一大批反映“红柳林样本”“红柳林经验”“红柳林实践”“红柳林探索”的精品力作登上热搜。《陕西都市快报》“高质量发展看陕煤”对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效进行专题报道;《数智赋能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煤矿样板》深度报道先后被学习强国、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刊登,该公司数智化转型实践引发行业关注。

配图3.JPG

  扎实推进融媒体传播,持续优化与中省主流媒体互动沟通机制,不断推出“新款”“爆款”。与《智能矿山杂志》推出红柳林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成果特刊,集中展示智能化矿井建设管理经验、实施成效、实践案例;常态化使用图片、短视频、综述、侧记等形式全媒体刊发重大会议活动、重大成果荣誉等。2023全国企业文化(陕煤红柳林矿业)现场会期间,图片新闻全网传播量突破一百二十余万人次,让行业、社会见证了“红柳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年来,该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接连斩获“2023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22-2023年度新时代地质宣传和地质文化传播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受到中国煤炭工业杂志社表彰;《红柳》双月刊获评全省“十佳办报单位”;《我爱你亲爱的祖国》《吾国万疆·五园献礼》等多部微视频在陕西新闻网等省级媒体刊发,获评融媒体类一等奖等多个省级荣誉;微电影《多彩青春》获评陕西省委宣传部2023年陕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评选三等奖。

配图4.png

  文化赋能添彩,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底色

  故事承载文化,品牌传递价值。这一年,“红柳文化”迎来了新的诠释,接连斩获“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两项“国字号”荣誉。12月13日,在省国资委召开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红柳文化”再一次成为了与会嘉宾津津乐道的话题。

  而在2023年全国企业文化(陕煤红柳林矿业)现场会、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观摩交流现场会、中外企业文化2023南京峰会、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23),同样吸引了来自全国企业界、学术界、部分省市企业联合会代表参观并参与体验。一年来,“红柳文化”在不断深学细悟文化思想的新征程中,变得浓墨重彩、熠熠生辉。

配图5.jpg

  这一年,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亮点纷呈。通过“中式集体婚礼”“全民阅读”等创新文化宣贯的方式方法,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深耕厚植“红柳文化”;创新文化载体,办好《红柳》内刊、编印《炽热的情怀》企业文化丛书、与中国煤炭学会携手推出《太阳石》科普系列丛书、开设“云赏文化”微信专栏等,建成党建、企业文化多功能线上、线下展厅,建立了覆盖全矿区的文化资源共享体系,使文化传播的触角伸得更远。

  此外,该公司文明创建也异彩纷呈。签订《“四大文明”实践行动承诺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同时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等工作与“四大文明”实践行动一体推进,带动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文明行动、关心文明行动、推动文明行动,实现“党建+”培育模式,赋能文明新风。

  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该公司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强思想、促改革、增活力,传承红色信仰、秉承绿色希望,汇聚“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磅礴伟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拓国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