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时尚消费 > 正文

首届(2019)新丝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在北海隆重召开

2019/1/12 19:01:4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19年1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信息界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新丝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在冬季如春的海滨城市北海隆重召开。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主持

来自政府部委、院士专家、行业组织的领导及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健康、影视文化等国内外企业家以及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媒体机构代表、科研院所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分享现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研讨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和增长空间,寻找合作的商机和思路。

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在会上致辞

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北海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包容的向海情怀,与生俱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北海,站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积蓄起腾飞的力量,敞开大门迎进来,迈开大步走出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日的北海正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逐渐形成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的全新态势。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能够在此次论坛上碰撞出智慧火花,为北部湾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创北海发展新纪元。

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致辞

蔡锦军介绍了北海城市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北海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鼎立和海洋、旅游等优势产业协同发展的态势。北海具有优良的地理优势,经济发展态势上扬,能够引多方投资,进一步发展需要走差异化道路,多方引进高端人才。同时,营造良好的企业生长环境是北海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西班牙施帝安顾问有公司创始人、中国信息界工业设计研究院国际高级顾问爱得里安·迪亚斯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北部湾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体在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会议还启动了2019北部湾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企业征集及评选。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全国的二十多家名企大咖集中签约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随着一批批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在北海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现在的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广西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2017年,北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322.96亿元,同比增长13.5%,占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半壁江山”。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是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自开园以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177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45家),2018年1至8月实现服务业收入31亿元,上缴税收3.3亿元,已成为广西规模最大的软件信息服务业集聚区。

下午影视文化与大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同期举行。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勋、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其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俊男等分别作为致辞嘉宾出席了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监景朝阳、中国信息界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姜洪成等嘉宾。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