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时尚消费 > 正文

科治好带您了解西红柿的那些事

2019/3/7 15:44:2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西红柿是一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含量并且西红柿吃起来不会变胖,虽然吃西红柿的好处很多,但是食用西红柿也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因为西红柿并不能搭配所有的食物。下面由科治好带您了解关于西红柿那些事。

1、吃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1.1、健胃消食。其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1.2、清热解毒。其还有解毒的功效,生津解渴,清热凉血,对烦躁不安的患者也有很多的镇定作用,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1.3、降脂降压。其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1.4、抗血凝聚。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2、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1、西红柿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这主要是因为黄瓜里面有分解酶,这种分解酶可以破坏维生素,而西红柿里面就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2、西红柿不宜和胡萝卜同时食用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2.3、西红柿不宜和鱼肉同时食用

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C会抑制人体对鱼肉中营养的吸收,并且还会抑制铜元素的释放。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4、西红柿不宜和猪肝同时食用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什么人不适合吃西红柿

1、肠胃虚弱者

西红柿属于微寒食品,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不要空着肚子吃;患有急性胃肠炎、急性菌痢及溃疡病活动期病人暂不宜食。

2、高血压人群

得了高血压,这时候应该少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对我们身体血液会带来很大的刺激性,容易导致人体血压上升,所以得了高血压,大家最好少吃西红柿。

哪些人适合吃西红柿

1、头晕患者

经常头晕的人应该少吃一点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吃多了的话会导致人体精神力不足,还会导致大脑疲劳,所以平时经常头晕的人尽量少吃。

2、食欲不振的人

因为西红柿的味道往往带有酸涩感,吃多了会影响胃酸的正常功能,所以如果大家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应该少吃一点西红柿,多吃一些开胃食物。

食用西红柿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西红柿所以在食用西红柿之前最好多进行一番了解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让大家对西红柿有一些更多的了解并且能够对大家的西红柿食用方面起到一定程度的指导和建议作用。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