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财经 > 楼市 > 正文

英德红茶茶叶宴 美食文化的延续

2019/10/22 12:26:4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茶叶,是中国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我国不仅种茶、采茶、还饮茶、有茶宴。茶叶宴的文化传承了几千年,时至今日仍然被保留的非常完整。只是,现在真正懂得茶叶宴做法的人越来越少,加上时代更替,人们对这种茶叶宴也不再像古人那样讲究。当然也有不少开拓创新的爱茶人士,希望能够更好的了解茶叶宴。

 

  什么是茶叶宴?茶宴是一道完整的宴席,包括凉菜、热菜、主食、小吃。英德红茶丰愉茶叶宴创始人——刁开武自从回乡创业以来,一直渴望把茶叶宴让更多人熟知。古时候茶叶宴分有很多种,像膳茶、茶快餐、汤品、茶饮等,更有人将茶叶做成菜、饭、粥、小点、茶叶酒水,加起来超过一百种菜品,也是相当的丰富,算得上是一种宴席,难怪人们会称作为茶叶宴。实际上,这种茶叶宴在古代富贵人家庭里常常是会举办的,不光是为了宴请宾客,也成为一种仪式和节日,独有一番风味。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喜欢快节奏的生活,再想去好好品尝一下这种休闲具有文化韵味的茶叶宴几乎是找不到的,何况在成本和用料上也并非一般人所能接受。作为英德市首家丰愉茶叶宴,就推出了更具现代化特色的英德红茶茶叶宴,这种美食文化也受到大众的喜爱和认可,创新的做法也倍受好评。

 

英德红茶茶叶宴以茶叶为主题,茶叶煮百味,愉在英德,吃在茶园——丰愉茶叶宴,主要用材为英德特有茶叶品种:英德红茶和英红九号,其特色菜为茶香虾、茶香烤鸡、客家擂茶粥等。在深秋季节食用茶叶宴,不光能降火还有利尿、提神、去油腻等作用,而这也离不开英德红茶的用心烹饪与制作,为众多爱茶人士带来一道难得的美味。品尝正宗的英德红茶茶叶宴,丰愉茶叶宴位于清远市英德市456乡道与600乡道交叉口西南150米(英德市上茗轩红茶博物馆内)。

 

茶叶宴是我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要的传承,每一道菜的制作都带着独有的魅力和特色,使得人们在品尝的过程中更能感受到用心与创新。茶叶宴最大的特色则是将茶入味,每一道的菜品中都将包含着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呈现出无数宴席上的精美绝伦的摆盘。英德红茶茶叶宴也正是希望将这样的传统美食以现代化的创新,传承和推广不一样的茶叶宴美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